•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团结路上手牵手 民汉一家心连心
  • 团结路上手牵手 民汉一家心连心

    时间:2019-11-06 17:56:29  来源:  作者:

    “啊!阿不都热合曼,你来了,你还好吗?家里都好吗?赶快坐下来,你带这么多人来看我,我真的太高兴了”!这是戴高明老人满含热泪在自己的家里对特地过来看望自己的几名同志说的话。

    得知邻居村台斯坎里克村(8村汉族村)的76岁汉族老人戴高明最近身体不太好以后, 拜城县大桥乡塔合塔村原村支部书记阿不都热合曼·阿木提决定看望戴高明老人,2019年11月2日下午,阿不都热合曼带领驻村“访惠聚”工作队所有成员和几名村民一行,带着鲜花、慰问金和慰问品到大桥乡8村看望戴高明老人。

    当大家到戴高明老人家中时,戴高明老人正在床上躺着,因双腿风湿导致行动不便,出行必须依靠双拐,生活比较困难,看到大家来看望自己,老人着实高兴,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和老人拉家常,阿布都热合曼还为戴高明老人准备了家人亲手缝制的一顶维吾尔族花帽,并给老人戴上,希望她开心健康长寿!老人戴着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看到阿布都热合曼与戴高明老人是这么的亲切和熟悉,我们通过采访了解到,原来多年来阿布都热合曼一直坚持定期去看望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阿布都热合曼说道:“在我上学的时候就知道戴高明老人,她收养弃婴的事迹在全乡广为流传,她是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大家都很尊敬这名老人。”老人一生没有成家,没有生育自己的孩子,共收养了三个孩子,并将他们养大成人,小女儿是年轻时路经吐鲁番在一厕所里捡的维吾尔族弃婴,当她收养这个女儿时就是希望各民族要和平友好相处,希望女儿长大后有幸福的生活,因此,给她起戴和平这个名字。

    还记得第一次去看望戴高明老人时候的场景,庭院非常的凌乱,屋内收养的大女儿和儿子正在写作业,小女儿正在睡觉,屋内摆设非常简陋,一看就知道生活的非常贫寒,此时老人正在另一屋蒸馒头,看到我们后老人一脸茫然和惊讶,愣了半天没出声,8村村干部赶快说道,您不要紧张,这是3村村干部和部分群众来看望您了,老人才慢慢缓过劲来,坐下后我们仔细听取了老人的故事,我非常感动,这时我心中就暗暗发誓,一名普通的老百姓都能做出如此深明大义的事,作为一名村干部我要更加义不容辞,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阿布都热合曼语重心长地说道:“戴高明老人的事迹对我影响很深,老人一生无怨无悔、省吃俭用供养三个孩子,以老人的实际行动,也让我不断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自从我当上村干部至今,我一直非常重视与汉族8村的联谊,经常开展各类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每逢节假日我都会去看望老人,久而久之与老人便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差了,我以后会经常来看望,让老人感受到我们的温情。”

    由于孩子工作原因经常不在身边,老人没有精力打扫庭院,我们还经常组织村干部、党、团员及普通群众帮助老人干活,就是要送去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不让好人感到心寒。群众们也纷纷表示,我们村都知道老人的事迹,也为老人的这种奉献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这些年,各级党委、政府都在扶持老人一家,作为邻村邻居我们也应该尽一点力量,让老人感到温暖,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老人的小女儿非常懂事,已经毕业工作了,她经常说,谢谢党和政府这些年一直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的妈妈是全天下最伟大的母亲,把我们含辛茹苦的养大,奉献了自己的一身,现在我也长大了,要好好工作,以后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与戴高明老人聊天时,老人说孩子们老是给我开玩笑:“妈妈,我们三个没有一个是您亲生的,现在也没有能力让您过上更好的日子,您这辈子后悔吗遗憾吗”?我告诉他们:“如果现在让我看到丢弃的孩子,我还会捡回来养,我现在很幸福。就是我的小女儿老惹我生气,我让她叫我奶奶,可她非要喊我妈妈”。

    阿布都热合曼还说道:“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好民族团结工作对进一步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我们各民族要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王泓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