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规范垃圾分类杭州再出招 今年底前沿街商铺都要实现撤桶入室
  • 规范垃圾分类杭州再出招 今年底前沿街商铺都要实现撤桶入室

    时间:2019-08-27 21:39:43  来源:  作者:

    前不久,江干区撤桶2598个,让沿街商铺“垃圾不落地”。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沿街商铺都要撤桶入室,杭州所有道路上将不再出现垃圾桶,但街头的果壳箱还是会保留。

    撤桶入室以后,沿街商铺怎么丢垃圾?

    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分类指导科科长曹勐琦说,可能会采用垃圾清洁直运“音乐线”的做法。

    2015年8月,武林商圈开始实施垃圾清洁直运“音乐线”,这条垃圾清运范围设在武林商圈,涵盖了武林路、百井坊巷等商户集中地共设置12个直运停置点,每个停置点都画了清洁直运接驳车位。

    垃圾直运的时间都安排在下午,清洁直运车在停置点会停留一段时间,同时播放音乐,沿线商家听到音乐后可以直接将垃圾投放到垃圾车内。

    曹勐琦说,目前像高银街、东坡路、武林路等垃圾产生量较多、店铺又比较集中的街区,都采用了这种方式。每个街区设置的垃圾投放方式各不相同,比如收运时间、收运点数量等,“因为垃圾量大,配置的垃圾运输车也比较大,一般会在每个街区设置多个收运点,商户们听到音乐声就出来投放垃圾。”

    另外一种模式是针对垃圾量较少的沿街商铺,则考虑采取定时上门收运的方式。比如,江干区丁兰街道的远洋香奈小区,因为沿街商铺基本没有重餐饮店,物业、社区每天定时定点用电动三轮车跑一圈就可以了。

    “取消道路上的垃圾桶,主要还是想规范垃圾分类,让市民不再随意丢垃圾。”曹勐琦说,其他投放垃圾方案也在研究中。

    关键词:垃圾分类 垃圾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