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管理处端午送关爱
  • 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管理处端午送关爱

    时间:2019-06-08 17:58:41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常魁星 许懿)又至一年端午节,片片粽叶裹浓情。为了让广大员工更加了解端午节、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髓,6月6日,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管理处精心举办了“粽香端午,情暖你我”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党总支书记给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面对准备好的糯米、红枣、五花肉、粽叶等包粽子材料,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姑娘和小伙子们纷纷上阵,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粽叶在高手中快速旋转,填米、压实、封口、扎捆一气呵成,一眨眼的功夫,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赢得满堂喝彩。也有初学者是手忙脚乱,顾此失彼。不是粽叶裹不住糯米,散落一地,就是绳子捆不住粽子,前功尽弃,引得大家善意哄笑。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粽叶飘香,笑声阵阵。

    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家里每年都会包粽子,但今天在单位里和同事们一起包粽子,这种感觉与在家里完全不同,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的成果,增加了节日气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