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常态化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开拓乡村振兴新空间
  • 湖北省英山县常态化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开拓乡村振兴新空间

    时间:2019-06-08 17:58:3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通讯员余志敏 郭卫峰 查苏)“这一排低矮丑陋的猪圈、牛栏、厕所,早就该拆掉,现在一整治,漂亮好看不说,还有给人提振精神的感觉。”6月4日,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居委会茅草畈湾农民余敬华,望着刚刚拆去的农村居住附属建筑物,满是感慨地说。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档加速,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力度,尤为重要。英山县石头咀镇在全镇各村投放大型铁皮垃圾箱,按时运转处理,配备乡村保洁员,做好日常维护,建起污水处理厂,解决镇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置的问题。眼下,该镇掀起声势浩大的“厕所革命”,灭私厕建公厕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

    英山县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好地方,近年来该县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不上有污染有损耗的项目。并将这些环保的做法引入的乡村振兴中来,鼓励和支持农民发展绿色产业,开展生态种养。今年,对农村不含规定不按要求,随意搭建的附属建筑,大开拆戒,形成治理常态化,达到农民自觉爱护环境,对破坏环境危害环境的行为人人喊打。

    温泉镇百丈河村是赫赫有名的美丽乡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坚持大手笔大力度,使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明显起来。石头咀镇付山村尽管地理位置偏僻,但在治理农村人居环境上不落后,治理后不仅村子干净清爽,还引来湖北璞朴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落户村里流转土地,为该村经济腾飞注入强劲活力。

    提升农村生活品位,增添农村发展动能,英山县常态化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有效开拓了乡村振兴新空间。全县实现一笔笔的资金投向农业农村领域,一批批外出能人返乡投身振兴崛起,由于这些治理卓有成效,如今的英山县农村,已经成为投资热土,创业乐园,兴业沃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