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达通玛高原上歌声嘹亮 三万农牧大军采集虫草忙
  • 达通玛高原上歌声嘹亮 三万农牧大军采集虫草忙

    时间:2019-06-04 18:13:11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李珍兰 龚春红)地气十足的政策宣讲、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通俗易懂的法治普及……6月3日,甘孜县大德乡娘蒙多虫草采集点异常热闹。据了解,在虫草采挖群众休息期间,由甘孜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委群众宣讲团、县司法、卫健、文广旅等相关部门,带着党委、政府对基层广大干部职工和牧区群众的关怀,深入该县最偏远的达通玛片区虫草采挖点开展了政策宣讲、文艺演出、普法宣传、电影放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当地3000余名虫草采挖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虫草山上瑟瑟的寒意丝毫挡不住群众参加活动的热情。一大早,茫茫无际的娘蒙多大草原已停满了摩托车、小车等,活动尚未开始,群众便早早地聚集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整齐有序地坐在台前,静静等待活动的开始。

    活动伊始,州委群众宣讲团成员曲波以建国70年来甘孜藏区的巨大变化为重点,从群众身边发生的小故事着手,用本地语言,从新旧社会对比谈到新牧区建设,从民族宗教政策谈到法律法规知识,从感恩父母谈到感恩社会,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且贴生活的事例,全面阐述了“爱国、守法、团结、感恩”的真谛,既阐明了当前党委政府的政策,又解除了群众心中的疑惑。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投入,入脑入心的宣讲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听众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有盼头。近年来,我们牧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看到这些变化,我们就应该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我们就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否则,要脱贫致富奔小康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在聆听宣讲后,大德乡阿加一村村民阿西波洛一语道出了自己的脏腑之言。

    聆听宣讲后,男女群舞《扎西学》拉开了送文化下乡演出的序幕,演员们用豪迈舞步传情达意,赢得阵阵掌声。诗朗诵《牧区变化》让观众耳目一新,大家听得频频点头。男生独唱《梦回王城》、舞蹈《梦飞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牧民们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一美好时刻发朋友圈。驻守在虫草山上的公安干警的小合唱《高原雄鹰》把演出推向高潮。在现场,许多牧民群众自发上台与演职人员共同唱歌、共同跳舞,台上台下激情互动,文艺表演涌现出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海拔4200米的达通玛高原,只要稍作一点运动就会出现缺氧现象,然而面对热情的观众,面对殷切的期望,演员们以顽强的毅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表演。“只要我们的演出能给农牧民群众带来快乐,我们就无怨无悔。虽然演出很辛苦,但是听到群众热情的掌声、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演员巴姆深有感触地说。

    “每年虫草采挖季,县上都要精心组织这么大规模的‘五下乡’活动。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吃穿住行好,精准扶贫政策好,正是这些‘好’才带来了今天这场精彩的演出和服务活动。”大德乡纳绒村群众卓洛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配合此次活动,甘孜县还组织县总工会、妇联、团县委、县残联、县红十字等群团部门开展了“喜波勒雄•携手新征程”志愿服务活动;县卫健、司法、公安等部门开展了送“卫生、法律”下乡活动,把惠民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据悉: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传品3000余套,法律咨询服务160余人次;发放阿笨达措、肌肝口腹液、润肺膏等免费药物2000余盒(瓶),发放价值2.4万元健康卫生包1000余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