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保障健康扶贫稳步推进
  • 拜城县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保障健康扶贫稳步推进

    时间:2019-06-04 18:12:55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2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健康扶贫工作,提高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妇幼保健院下沉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队长热比也木·吐尼牙孜副院长,一同对村卫生室软硬件设施及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询问。提出改进问题:1、卫生清洁要做到位;2、早晚各一次不少于半小时开窗通风;3、要尽快完善村卫生室药品种类;4、结核病人服药后吃完营养早餐,室内必须进行一次紫外线照射半小时,每天照射两次。

    上月,县卫健委联合妇幼保健院对40个村医进行了健康扶贫业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包括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血压、糖尿病规范化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等方面内容,并要求各村卫生室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任务分解、落实行动。会议还学习了《村卫生室管理办法(试行)》、《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医务人员做好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提高了乡村医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妇幼保健院驻大桥乡塔合塔村工作队及所有下沉干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力改善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广泛发动贫困户参与此次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动员农户打扫各自家里门外卫生,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出力”的良好局面。

    农村道路沿线放置垃圾箱和建设垃圾池,保证各行政村都能做到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以整村推进带动农村净化、细化工程,增加贫困户的出行便捷度及居住舒适度,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李晓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