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河南汝南县举行爱心企业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
  • 河南汝南县举行爱心企业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

    时间:2019-06-01 19:44:2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杨晓河)初夏的天中大地,麦浪滚滚,机声轰鸣,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5月29日上午,河南投资集团定向汝南县红十字会捐赠教育扶贫资金仪式在三桥镇臻头河村举行。河南投资集团财务总监闫万鹏、汝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和县红十字会、三桥镇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仪式上,河南投资集团驻臻头河村第一书记陶新路代表集团公司向汝南县红十字会捐赠15万元教育扶贫资金,定向用于臻头河村贫困学生资助和困难家庭救助。随后,韩县长和闫总监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韩崇江副县长对河南投资集团2015年驻村以来对汝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公司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大爱善举和责任担当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奉献的行列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同时,他也期望臻头河村的父老乡亲,要把河南投资集团的关爱与帮助化作前进的动力,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闫万鹏总监在讲话中指出: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贫困青少年能否正常求学、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谐,关系到地方的发展进步和国家的兴衰成败。扶贫助学,就是帮助青少年铺展梦想之路、帮助家庭点燃希望、帮助国家成就未来。集团公司和汝南县红十字会共同举办这个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风尚,呼唤全社会有能力的人、有实力的企业、有条件的团体都来参与扶贫助学活动,都来关注贫困学生的成长,都来关心国家人才的培养。

    据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教育扶贫资金捐赠是河南投资集团驻村以来第四次定向汝南县红十字会捐赠。目前已累计捐款60多万元,奖励和资助贫困学生200多人,看望慰问特困群众170余人次;为村小学校添置了电脑、定制了校服、书包等,改善了办学条件;为村委新建了群众教育培训中心,硬化了道路,完善了基础设施等,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