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种植产业园区化 营销一体化 湖北省英山县凉亭村“三园”联动弹奏出发展振兴强音
  • 种植产业园区化 营销一体化 湖北省英山县凉亭村“三园”联动弹奏出发展振兴强音

    时间:2019-06-01 19:44:0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郭卫峰 查苏)5月31日,笔者来到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凉亭村。刚刚走进村口,一块“果药立体种植园”的大型招牌,立刻吸引了眼球。村党支部书记卫平华介绍,这个产业园是村里回乡能人付利明投资50多万元创办,面积近100亩。

    在凉亭村,已经建起果药立体种植园、矮化银杏种植园、银杏深加工产业园等3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使这3个产业园效益最大化,以产业园为基础,成立不同的合作社,形成互相帮助促进,互相依靠发力的农业产业航母编队,打造出市场上的劲旅。

    该村依托产业资源雄厚,擦亮品牌去发展,确立矮化银杏为支柱产业,走银杏兴村的道路。制订一系列激励政策,大力发展银杏基地建设,到2021年实现户均1亩,全村过千亩,年收入突破500万元,每年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

    为使产业更具活力,凉亭村结合美丽乡村、一村一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战略实施,全力发现和挖掘产业的魅力所在。该村将孝子湾银杏基地建设成为银杏公园,打造以银杏为主题的乡村旅游项目。以湖北幸生康食品公司为龙头,开发银杏面、银杏酱、银杏汁后,又推出银杏“十大碗”,成为乡土饮食的拳头品牌。支持村民创办农家乐、民宿、民俗表演,为建成乡村休闲精品,添加浓墨重彩。

    如今,凉亭村的产业已形成“有看点、有美食、有美声、有品味”等四大特色。特别是这里的种植产业园区化,营销携手一体化,全村3个农业产业园整体联动,弹奏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强音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