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安徽肥西县花岗镇防溺水宣传紧锣密鼓
  • 安徽肥西县花岗镇防溺水宣传紧锣密鼓

    时间:2019-05-30 19:11:31  来源:  作者:

    最近,天气渐热,暑期将至,肥西县花岗镇“紧锣密鼓” 宣传一年一度的防溺水工作,切实保护好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生命安全。

    镇中心小学、各中学、综治办、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防溺水系列知识讲座,重点宣传了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使防溺水意识入户入心,确保在即将到来的暑期不发生一例溺水安全事故。同时,该镇还组织30个村(社区)干部成立安全排查小分队,对辖区内有安全隐患的水域、河渠和坑塘进行全面排查,更换易发生事故的鱼塘水库附近的警示标志,警示学生远离水域和不私自下河洗澡、玩水等,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并对鱼塘水库缺失的警示牌及时进行补充,进一步拓展了安全工作辐射面。

    此外,该镇还通过在各行政村(社区)张贴宣传标语、借助村(社区)“村村通”广播设备、发放安全教育读本、宣传扇子和LED宣传栏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字幕等形式,多层面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宣传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学校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和上门家访等形式,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他们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监护,预防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因私自下水游泳而引发溺水事故。(李先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