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江苏灌南县百禄镇县镇人大代表调研重点项目助推高质发展
  • 江苏灌南县百禄镇县镇人大代表调研重点项目助推高质发展

    时间:2019-05-30 19:11:22  来源:  作者:

    近日,江苏灌南县百禄镇县镇人大代表一行15人走进百禄工业集中区、扶贫产业园和南房新型社区,通过实地观摩调研,了解该镇今年以来在产业带动富民增收和推进农民集中居住方面落实的重要举措。

    在百禄扶贫产业园,县镇人大代表们仔细询问了大棚种植葡萄的面积、经济效益以及带动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等情况,了解到镇党委、政府利用“5+2”产业富民项目资金370万元,进一步扩大优质葡萄种植面积,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降低农民与土地的关联度,通过吸纳低收入户到基地务工或者给与救助等方式,建立与农户利益共享的联结机制,带动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户脱贫增收。项目实施后,每年可以实现川新、屈东两个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37万元,每年可带动约40户低收入户增收。

    代表们一行来到南房新型社区建设现场,慰问了一线劳动者,听取了项目施工情况,了解到南房新型社区建设快速推进,预计中秋节前搬迁户可实现入住,项目聘请了专业资质监理公司监督施工方进行规范施工。同时,由村民选出村民代表和党员组成群众监督组,对拆迁标准、工程质量等进行全面监督。听完介绍后,代表们对这项民生工程纷纷表示称赞,希望镇党委、政府继续严格标准、阳光操作、快速推进这项惠民工程。

    代表们最后走访了百禄工业集中区,了解到奥恒制衣等一批入住企业带动了当地1060余名农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其中低收入户78人,工业集中区成为在外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新乐园,实现了经济社会双重效益。代表们通过走访调研感受到了该镇的变化发展,镇党委、政府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惠民举措,加快富民强镇步伐,探索实现高质发展之路。代表们也纷纷建议,在建设百禄的风潮浪涌中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迈开双脚,走进农户,走进企业,既宣传好党的政策,也搜集好民情民意,提出一些货真价实的民生议案。(杨敬玉 王都安 王海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