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沙雅县工作队助力“110”服务队健康服务到农家
  • 沙雅县工作队助力“110”服务队健康服务到农家

    时间:2019-05-28 18:25:0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文怀科)“上次工作队来我们家入户走访时,我们反映了自己行动不方便,上医院困难。没想到工作队把这件事记在心上,把医生带到了家门口,真是太好了!”5月22日,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二农场村民龚殿武老人高兴地说。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110”。驻村以来,沙雅县委党史研究室(沙雅县地方志办公室)驻托依堡勒迪镇二农场村工作队针对二农场村距离县城和镇巴扎偏远、村民看病不方便的问题,积极与县医院和镇卫生院联系和预约,到村民家门口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协调5名医生到村民服务活动中心为村民开展测体重、视力、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抽血化验等,打造家门口的医疗服务,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提供相应的健康咨询服务。

    同时为农牧民家庭发放“医疗惠民小药箱”,医疗惠民小药箱里除了装有体温计、伤湿止痛膏、消毒液碘伏、棉签、创口贴,还放置了一些感冒胶囊、氟哌酸、速效救心丸、甘草片等几种常备药及医疗惠民健康知识手册。当工作队成员把20个医疗惠民小药箱送到村民手中时,村民们喜悦的心情就像过年一样。工作队结合农民免费体检、医疗保险政策等惠民政策宣讲活动,定期开展“送药送药送温暖”活动,协调医生为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患者

    检查和诊疗,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健康咨询30起,体检200余人次,开具诊疗单19份。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确保健康体检服务覆盖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