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甘孜县为财务人员集中“充电”
  • 甘孜县为财务人员集中“充电”

    时间:2019-05-28 18:24:4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甘孜县委宣传部 龚春红)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提升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财务人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甘孜县委组织部联合县财政局举办了第一期财务人员培训。

    培训会上县财政局专业人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杨娟、县发展改革局生根巴丹、县税务局周丽等10位老师利用PPT课件、案列分析、现场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财政内控体系、新《政府会计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实务、基建投资项目管理、政府采购程序、减税降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全县财务人员掌握专业技术的同时培养全局意识、学习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和公正心。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收获颇深,让我更进一步掌握了财务知识,明白了怎样规范使用扶贫专项资金,怎样审批扶贫项目,我要把我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该县财务人员易康如实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为期3天,覆盖全县各片区工委、寺管会、乡(镇)及机关单位分管财务的负责人和会计260余人,现场发放相关资料260余份。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学习,使会计人员熟练掌握会计相关规定,熟悉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相关内容及政府采购流程,了解四项基金和民生资金使用和风险防控。下半年还将继续举办财务人员培训,增强我县财务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和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