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改厕改厨改居”改出乡村新面貌
  • 拜城县“改厕改厨改居”改出乡村新面貌

    时间:2019-05-28 18:24:49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搬进新房,万象更新,生活日新月异……近年来,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推进三改工程,村民住在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生活环境,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在恰克其村开展“农村改厕改厨改居工程”,让老百姓们亲身体验现代化居住环境给生活带来的卫生和便利,主动自愿地投入开展改厕改厨改居工程,进而改善他们“睡土炕、蹲旱厕、吃饭睡觉一间房、孩子学习没地方”的生活习惯。

    “三改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卫生间集约式改造、厨房餐厅设施配备、卧室炕改床等,“一体三格式化粪池”。

    努尔尼沙汗•坎吉激动地说:“共产党的政策亚克西,我现在住进新房子、每天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做饭、洗澡、孩子学习也方便了、每天心情特别好、土路变成了宽敞洁净的柏油路,我们再也不吃土啦,家家户户住上了新的富民安居房,院前院后种上了各种各样的果树,巷道里干干净净,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很幸福。”村民纷纷为美丽乡村建设点赞。

    “以前的老房子又旧又小,特别不方便,现在新房子真是好的没话说,装修的和城里的房子差不多!独门独院,又大又漂亮,住着别提多舒服了!没想到还能住进这么漂亮的新房子,这可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村民艾尔肯阿布都拉说。

    扎实推进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农户庭院改造,做好三区分离规划工程,提高“三改工程建设”使用和管理水平。带领全体村民全力推动农村“三改”工作,创建乡村家庭现代化,向城市看齐乌鲁木齐海关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队长王志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