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首届“饮水行业·中部论坛”在郑州市举行
  • 首届“饮水行业·中部论坛”在郑州市举行

    时间:2019-05-21 19:56:12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19日,首届“饮水行业·中部论坛”在郑州市香堤湾温泉酒店隆重举办。来自300余家包装饮用水权威机构和相关企业的代表欢聚一堂,围绕“一切为了行业健康发展”的目标进行了为期2天的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首届中部论坛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桶装水行业发展论坛作指导,中部论坛组委会主办,开封三毛集团和北京清大阳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清华水务和河南白氏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马锦亚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桶装水行业如今面临的严峻的挑战,各种新型的饮水方式日新月异,传统产品、传统形式和传统思维必将面临改变。因此,健康饮水行业必须在企业发展战略上进行顶层设计,在营销管理的战术上进行交流学习。

    据了解,本次“饮水行业·中部论坛”议程主要分为“昨天、今天、明天”三大主题,所有参会精英均可围绕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分组讨论,并由行业大咖跟进指导落地,确保切实推动饮水行业向上发展。

    昨天: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在昨天板块,本次论坛的发起人——河南安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崇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在饮水行业19年的创业过程,讲述了他把水站当家人并进行股权激励的故事,无私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获得了论坛的一致认可。

    闫崇义讲到,桶装水行业有着特殊的行业属性——门槛低、投资回报慢、职能部门监管难度大、地域性强。由于门槛低、监管难度大的特性,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小水厂,他们违规生产,质量堪忧。时时影响着水行业的声誉。由于投资回报慢的特性,一些水企低价倾销,扰乱整个行业的价格体系。由于地域性强的特性,水企之间互不交流,导致行业发展迟缓。桶装水的行业属性始终困扰着桶装水行业的发展,使行业的家人们举步维艰!这也正是本次论坛成立的初衷,让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互相学习,相互成就!

    深圳市喜士邦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琼讲述他如何在短短的6年时间里把销量做到500万桶,并果断决策化敌为友切入净水器业务的心路历程,以期引发同行业者的参照和思考。

    今天:模式与创新决定成败

    面对当下新的环境、新的目标,中部论坛筹委会秘书长/河南清华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民族卫生委员会秘书长李伟奇、湖北水壶传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乙禄、江西恒大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封才然、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伟奇、北京山外人家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贤秋、呼和浩特万盛昌水业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安徽皖水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雷、山东省食科学会饮用水分会秘书长杜可等行业大咖从理论到实践,剖析了传统水企该如何审时度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如何乘着互联网 发展之风,谋求行业跨界营销战略,寻求行业转型升级之道,力求让整个包装水行业走上共赢发展之路。成都马上到科技创始人李方和陈森分别从直营式水企和加盟式水企如何应用互联网的角度做了精彩演讲。

    明天:既要低头赶路,也要抬头看天

    明天是对行业的预判和展望。时代进步、服务意识的提高、跨行业竞争加剧及行业危机的浮现,无一不考验着水企掌舵人对未来的预判。马锦亚、闫崇义、刘绍琼以及陕西省包装饮用水协会秘书长邓志刚、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伟、河南水美天下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艳共同探讨了未来可能出现的商业模式,诸如共享水站是否会成为主流,桶装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被淘汰,一次性桶装水、袋装水、周转箱的发展任重而道远,0元喝水是否是未来等话题,纷纷引发与会嘉宾的深思和讨论。

    据论坛发起人闫崇义介绍,接下来论坛将以活动为载体,以学习、交流、沟通为内容,以合作发展为目标,发扬社会责任精神,为行业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将中部论坛打造成为一个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合作交流平台,切实推动健康饮用水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