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农技培训产生“文火煲靓汤”好效应
  • 湖北省英山县农技培训产生“文火煲靓汤”好效应

    时间:2019-05-21 19:55:0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王洪斌 朱建明)5月21日,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横山冲村农民王华宝,忙着用自己熬制的生态农药“红辣椒水”,扑杀肆虐秧苗的稻缨蚊害虫,效果出奇的好,成本很低,还没有丝毫的毒副作用。

    像这种看似“土气”杀虫办法,很是符合生态农业的要求。在英山县各个乡镇举办的农业科技培训中,农民也格外“偏爱”这样的技术。南河镇农民王华宝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通过流转土地,发展水稻、油菜、马铃薯等产业,一旦遇上有病虫害发生的趋势,他便将这些技术应用到生产中来,不但效果好,产品的质地也是上乘,因此产业能够获得较好的效益。

    在英山县举行的各种农技培训课堂上,农技专家不仅讲授理论知识,还讲解书本上找不到的点滴经验。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课,受到农民的一致好评,这些点滴技术为其增添干劲,遇到麻烦和疑难可自己解决。在农业产业发展上,该县农民有底气有信心,茶叶、药材、油菜、蔬菜、食用菌等蓬勃兴起,成为支撑乡村发展的重要力量。

    该县石头咀镇库区、栗树咀、张山、新店等村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可发展过程中出现菌菇有斑点,影响美观的问题,食用菌土专家、库区村党支部书记张晗认为是菌棚通风不够引起的,便加大通风力度,问题迎刃而解,产品在市场上走俏。他说这个技术是在农技培训时,细心留意积累下来的。

    通过培训学习,掌握科技知识,再学以致用,取得好成效,在英山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已成为广大农民的共识。点滴技术添干劲,胸有成竹去发展,英山县的农技培训产生了“文火煲靓汤”的好效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