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广安市联防联控大洪河
  • 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广安市联防联控大洪河

    时间:2019-05-18 14:47:53  来源:  作者:

    5月14日,广安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大洪河市级河长赵波率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一行莅临邻水县大洪河巡察,邻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黄永鸿,副县长、大洪河县级河长杨成率县水务、生态环境、住建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巡察。

    赵波一行先后到邻水县护邻乡岗家村、丰禾镇污水处理厂、黎家乡以及黎家乡与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交界处等地,详细了解了河流水质达标、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治污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护邻乡岗家村,赵波针对大洪河护邻段7公里河段与大竹县界线犬牙交错的复杂水域指出,要加强与达州市、大竹县对接,政府牵头、部门协商,共同建立健全联防、联控、联治机制,不断提升大洪河水环境质量。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大洪河的监管力度,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落实,推进河道生态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快建设沿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处理效果。同时,赵波还

    与不期而遇的大竹县政府副县长李少华,大竹县环保局局长陈金果就大洪河交界河道治理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丰禾镇污水处理厂,赵波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水质监测、处理效果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不断提高乡镇污水处理能力,加强管网管理维护,若有破损要及时修复,确保

    不漏不堵,收集完全,输送通畅,处理有效,排放达标。

    随后,赵波一行来到大洪河黎家乡与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交界处,乘船沿河巡查大洪河水质、沿河排污口整治情况,同时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流出川断面水质情况。赵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河长制,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持续开展河道四乱清理整治行动;及时有效地打捞清理水面漂浮物和岸上垃圾;坚决取缔沿线非法排污口;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有序修复水生态,强化日常监

    督管理,形成护河合力,确保大洪河向“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持续迈进。(秦鸣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