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第四届梵呗大会暨首届张胜利佛学思想研讨会召开
  • 第四届梵呗大会暨首届张胜利佛学思想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5-18 14:47:43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12日上午,菩提之路第21站——第四届梵呗大会暨首届张胜利佛学思想研讨会在中国如意寺成功举行。这是继2019年4月6日世界中医日第二届推进会暨首届扁鹊中医文化传承与发展大会推进会在郑州上街成功举办后的文化长征第126站。

    第四届梵呗大会暨首届张胜利佛学思想研讨会会场

    李伟杰在研讨会上谈学习张胜利佛学思想感悟

    研讨会由文化长征组委会秘书长、河南郏县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李伟杰主持。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所理解的张胜利佛学思想。他说,张胜利先生是当代著名哲学学者,中国传统文化集大成者,对佛学文化有着不同凡响的研究,有着极深的造诣。他力推佛教中国化向中国佛教的转化,提出中国僧人自己的僧格:依慧崇佛,理行双入。宗教可以无国界,但僧人有国界,理应把爱国爱教放在首位,并身体力行,坚持党中央提出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建立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佛教是历史的选择,中国人自行的选择。中国菩萨道精神是张胜利先生对修行者进行修行的方式、方法和原则的高度总结:利己利人、慧己慧人、觉己觉人。修行并非独善其身,而是要度众生。在度众生中觉悟人生,通透、鲜活生命,和众生一起觉悟。“正见”“正行”“正愿”,唯有“正”,才能与社会同行,才能为人民所接受,才能发挥其社会功能,才能与党的宗教政策相吻合,才能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吻合。

    普贤菩萨像 著名画家陈明敬绘,普贤祖庭中国如意寺敬供

    “菩提就是树,明镜也作台。觉悟大智慧,何惧有尘埃。”这一“彻悟”偈语的提出,更是张胜利先生佛教修养的高度总结。“如意法门”是这一思想的具体体现,打破了以往修行理念。“无处不丛林”“无时不觉悟”“成佛永远在路上”“成佛只能在脚的抬起、放下中完成”。为了更好地践行这一理念,张胜利先生写出两部经文《吉祥如意经》《大华般若波罗妙法经》,并被歌唱家谱曲,在佛教徒中传唱。“因缘果”的提出,更是不同于以往的“因果报应”,“因、果”的形成是在一定的“缘”下形成的,这就是为“度”准备条件,强调了“度”是改变“果”的缘。

    如意寺住持释妙方带领众居士唱诵《吉祥如意经》《大华般若波罗妙法经》

    河南省根雕艺术协会郏县办事处主任、中国易学研究会名誉主席韩小保

    河南省崇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郏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张台

    大会伊始,如意寺梵呗诵唱团诵唱了《吉祥如意经》《大华般若波罗妙法经》《心经》等经文,研讨会上,河南郏县如意寺住持释妙方,河南省崇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郏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张台,河南省根雕艺术协会郏县办事处主任、中国易学研究会名誉主席韩小保等分享了自己对张胜利佛学思想的领悟,中国孝善天下慰问百岁老人万里行平顶山站站长张庆红,山东济南佛弟子周家祥,来自安徽太和县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彭述超和王云峰,河南禹州市王宝仪等也慕名参加了研讨会。

    为"优秀诵经手“颁发证书

    为“孝德慈母”和“孝亲敬老模范”颁发牌匾

    研讨会上,李伟杰、释妙方、张台、韩小保、张庆红等为“优秀诵经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孝德慈母”和“孝亲敬老模范”分别颁发了荣誉牌匾。

    左起:彭述超、周家祥、王宝仪、王云峰、释妙方、韩小保

    张胜利先生不仅勤于思想和写作,著有《明月照千江》一书出版影响四方,更是不遗余力地以自己的书法作品弘扬佛学文化。此次首届张胜利佛学思想研讨会的召开,既是张胜利先生佛学思想的总结,更是他佛学思想的发韧之时。

    据悉,首届张胜利慧学思想研讨会将在近期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