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紫阳县高桥镇社区开办制衣厂工资直逼北上广
  • 紫阳县高桥镇社区开办制衣厂工资直逼北上广

    时间:2019-05-18 14:47:18  来源:  作者:

    “我在风度社区制衣厂务工,每月工资最高能拿8000多元,最低都在5000元以上,比到北上广打工都好。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创造如此优越的务工机会!”近日,在紫阳县高桥镇远元小区风度服饰制衣厂内,针织女工张志惠一边操作针车一边高兴地对我说。

    据了解,西安风度服饰有限公司紫阳分公司于2018年1月13日注册登记,是专门为远元集团足浴工人制作工作服的一家社区制衣厂。该厂2018年5月2日开业投产,原有厂房面积1200平方米,大小设备120余台,在职员工50余名。该厂招收的工人大多数是农村移民搬迁到小区的留守妇女,年龄在30岁至50岁之间。她们中间有缝纫方面的能手,也有正在锻炼的学徒,都乐意到服装厂上班挣钱。

    为了调动工人的工作积极性,该厂自去年以来,除了学徒培训外,熟练工人都按照计件务工,多劳多得。员工们每月工资按照“计件+出勤+工龄补贴”的模式计算发放。

    “我儿子在上小学,家里有婆婆公公需要人照顾,不能到外面去打工。现在这样挺好的,在家门口上班,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做到了两不耽误。”工人刘欣茹说。像刘欣茹这样的还有很多,工人徐初凤更显开心,“除了打工和家里两头兼顾以外,我以前本来就学过缝纫技术,在制衣厂上过班,工作起来特别顺心。”徐初凤说,“老板对我们员工很好,有时遇到加班晚了,他就安排人把我们送回去,我们觉得很暖心。”

    目前,该厂每月生产各类工作服装近30000件。制衣厂的快速发展,也让工人们待遇更可观。在这家制衣厂打工的留守妇女,工人的平均工资每月都在3500元左右,要是技术娴熟、生产量大的工人,最高每月可以达到8000元左右。此外,公司还为离家远的工人提供住宿、用餐等福利,让她们安心、开心地在厂里上班。

    “该镇农村还有很多留守妇女,她们没有工作,没有什么收入来源。接下来,我准备扩大制衣厂规模,招纳更多的留守妇女进厂务工,让她们在家门口上班,轻轻松松挣钱。”该厂负责人覃承可信心十足的说。(刘成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