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安徽肥西县花岗镇关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标本兼治
  • 安徽肥西县花岗镇关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标本兼治

    时间:2019-05-18 14:46:59  来源:  作者:

    今年,肥西县花岗镇在开展“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中实行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把扶贫、扶志、扶智结合起来,防止“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中出现 “头痛医痛,脚痛医脚”弊病。

    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深化“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主要采取三种方法:一是充分利用报告团、宣传队、培训班等载体,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二是充分利用关爱帮扶工作队的作用,针对青少年中的思想问题,进行结对思想帮扶。三是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通过这些教育方法,使30多名陷入迷惘的青年插上了创业致富奔小康的理想翅膀,特别是通过教育和思想帮助,使全镇160多名有不良倾向青少年得到矫正,就地创业就业80多人。

    在开展“镇企共建”活动中,思想道德教育与“一帮一“活动有效地提高了企业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安远建筑安装集团和合肥泰之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徐达、周苗苗等10多名大学生员工,曾一度对前途感到渺茫,思想消沉,工作消极。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和“放飞中国梦,永远跟党走”演讲活动,特别是经过“五老”志愿者的传帮带,使他们拔正了人生航向,点燃了工作激情。如周苗苗家庭贫困,一度陷入渺茫,经过“五老”引导和思想教育,转变为公司工作骨干,2018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挑起了公司关工委主任的重担,在她的努力下,该公司“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显著。

    合肥市金刚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鑫鑫,大学本科毕业后,曾一度陷入迷茫,通过思想教育和帮扶,自筹资金创办了合肥金刚园艺有限公司。他依靠现代化科技,使公司快速发展,目前拥有上千种高端多肉品种,成为安徽省首家集多肉植物研发、组培、销售为一体的高端多肉植物基地。

    创新发展使企业充满活力,该公司组建的植物组培快速繁殖实验室,运用现代化技术,快速繁殖多肉植物小苗年产量达60万棵,建造的智能连栋温室大棚1400平方米,科学养殖在互联网+农业的大环境下,借助淘宝网等电商平台,该公司的高端多肉品种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利润150多万元。(李先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