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大棚种植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 拜城县大棚种植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19-05-18 14:46:23  来源:  作者:

    走进拜城县康其乡赛比墩村的蔬菜大棚,将近万斤的大白菜喜气洋洋的长着。种植大户艾尼·吐尼亚孜正和乡党委书记窦有红交流蔬菜的长势情况和下一步发展种植计划。

    赛比墩村土地营养丰富、水资源丰富,离县城近,一直有种植蔬菜的传统,但几乎都是小门小户单独种植,未形成规模,缺乏市场竞争力,村民增收致富困难。拜城县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市场调研,结合赛比墩村的实际,通过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号召动员村民变零散种植为规模种植,带领群众修建了52座蔬菜大棚,每个蔬菜大棚占地2亩,让群众种植白菜、紫皮大蒜、芹菜、菠菜等。在蔬菜种植、施肥的各个重要环节都邀请村科技副职和种植大会到蔬菜大棚手把手给群众教注意事项和种植技巧,工作队定期去查看指导,为蔬菜科学生长提供支持。去年以来,通过蔬菜大棚种植,增加收入28万余元。

    艾尼·吐尼亚孜说:“原来我们家就是种植蔬菜的,但是每年收益有限,现在好了,建起了大棚,工作队还定期来指导,蔬菜产量高,挣的也比以前多。其实刚建起大棚时,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但没想到第一次就获得大丰收,这都感谢我们的工作队,希望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现在大家看到艾尼家的收益那么好,村民对种植蔬菜大棚的积极性也高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到蔬菜大棚的种植当中,通过规模性的种植,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石玉祥说。(黄琳、邓和丹、刘旭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