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大棚蔬菜打通村民脱贫致富路
  • 温宿县大棚蔬菜打通村民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9-05-18 14:46:17  来源:  作者:

    走进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和谐村路边的一座温室蔬菜大棚,郁郁葱葱的西红柿菜苗挂满了果实,煞是喜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指导下,我种植的大棚西红柿,已陆续成熟,一些客商纷纷前来订购,每天都有400多元的收入。”村民阿依古丽·赛买提高兴地说。

    今年32岁的阿依古丽·赛买提家有6口人,父母年老体弱,两个孩子还小,全家仅靠种植6亩核桃地和8亩棉花地的收入来维持生活。有强烈致富愿望的她很想和丈夫帕尔哈提·托乎提通过发展其它产业来增加自己的收入,但苦于没有技术和资金支撑而打消了这个念头。3月初,温宿县林业和草原局驻村工作队在她家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得知她家有一个废弃的温室蔬菜大棚时,建议她通过种植大棚蔬菜增加收入。之后,工作队筹资5000余元资金,帮她重新修好了大棚,帮她订购了菜苗,适时进行栽培,并跟踪服务,解决在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了技术难题。

    工作队驻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和优势,立足当地的自然条件和村民的家庭实际,制定科学的帮扶措施,指导村民发展生产。“一座温室蔬菜大棚,只要管理科学,善于经营,一年纯收入可达20000余元。”村民亚森·艾萨说。

    “看到自己帮扶的村民,通过种植温室大棚蔬菜,挣上了钱,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我们还要帮扶乡更多的象阿孜古丽·赛买提这样的村民,让他们通过辛勤的劳动,过上好日子。”工作队员谭红新说。(龙大伟 于春阳 艾买尔·热合曼 艾克拜尔·麦麦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