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安徽肥西花岗镇财政奖补项目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 安徽肥西花岗镇财政奖补项目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时间:2019-05-18 14:46:17  来源:  作者:

    初夏5月,肥西县花岗镇大黄村异常美丽:朵朵洁白的淡积云在天空闲庭信步,地上芳草萋萋,田园风光郁郁葱葱,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掩映在绿树红花中白墙红瓦建筑透露出徽派风格,乡村公园里漫道曲径通幽,一幅幅美景勾勒出人间天堂。这是“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花岗镇大黄村结出的硕果。

    近两年,花岗镇以花园、孙集、大黄、芮店等村(社区)为代表,全面启动“花园模式”美丽乡村建设。在城乡一体发展引领区建设的基础上,该镇以“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四美标准为目标,围绕房屋美化、路面硬化、路灯亮化、污水净化等“四化”建设,突出抓好治脏、治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在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中,花岗镇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在减轻农民负担的同时,实现了“小资金撬动大投入,小补助推动大建设,小投入发挥大效益”的工作目标,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2019年,花岗镇申报了杨湾村渠道硬化新建工程、天堰社区水泥路硬化新建工程、建新社区公厕新建及环境整治工程、芮店社区路灯亮化新建工程、大黄村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程等5个村(社区)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共涉及筹资筹劳人口27551人,项目总投资800多万元,其中,财政奖补750万元,所有“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全部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李先锋 刘春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