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以积分制管理为抓手 温宿县不断提升社区凝聚力
  • 以积分制管理为抓手 温宿县不断提升社区凝聚力

    时间:2019-05-14 19:55:59  来源:  作者:

    温宿县温宿镇新泉社区倡导和鼓励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结合实际制订了积分制管理办法,对党员、群众参加集体公益活动情况进行量化积分,以积分兑换商品的方式,提升了组织活力。

    细化积分内容,激发党群活力。新泉社区以提升管理实效为目标,将党员(含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及居民群众分别管理,从“访惠聚”工作队经费、共驻共建经费中划拨专项经费,在引领致富、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参与维稳、环境整治、文化活动、国语学习、下沉住户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党员、群众参与活动,获得积分,积分可在悬挂有“新泉社区积分兑换店”的店铺以“一比一”的比例换取实物。当出现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不履行公民义务等方面的行为予以扣分,出现违法犯罪行为清除全部积分的方式,规范居民的行为习惯,促使其遵纪守法,争做合格公民。

    精准积分管理,提升党群干劲。根据管理对象的不同,将党员、居民列为A、B两类,党员以人为单位进行积分,群众以户为单位进行积分,党员群众在原始分值的基础上进行加减分。制作发放《新泉社区积分制管理手册》2000余本,社区综治办、党务室、精神文明办、民政办、劳动保障办每月各持有30分权限,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进行积分奖励, “访惠聚”工作队在充分征求居民小组、双联户、包片干部意见后,负责对积分情况进行审核及发放。

    树立积极导向,调动党群热情。将积分制管理纳入《居民公约》,积分制管理以年度为单位,积分不仅可以日常兑换所需商品,还可以累积叠加,当积分累积达到相应分值后,社区召开居民大会以表彰的形式奖励洗衣机、电视机等高价物品。同时,利用每周一升国旗、居民夜校等契机,对一周积分排名前五的居民进行口头表扬,并进行积分奖励,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会公益的积极性和主动行。(邓义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