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贵州黎平县总工会为连洞帮扶村赠送消防器材
  • 贵州黎平县总工会为连洞帮扶村赠送消防器材

    时间:2019-05-14 19:55:42  来源:  作者:

    5月9日下午,连洞村委坪子上,气氛热烈,个个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村支书石昌权紧紧握着黎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文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县总工会对我们村的关心与支持,谢谢!谢谢!” 这是黎平县总工会赠送给连洞村消防器材的现场。

    该村共419户1884人,村两委所在地的大寨有房屋243幢,其中木质房屋228幢,占全寨房屋总数的94%,2017、2018年先后发生两起火警。针对帮扶村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黎平县总工会党组一班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防范和遏制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防止因火灾事故导致群众返贫,县总工会党组多方筹措资金,为帮扶购置消防器材,全力保护帮扶村消防安全。是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文一行三人把价值11000元的消防泵1台、干粉灭火器12个、消防水管2根等消防器材送到村两委。此次帮扶行动是县总工会继今年3月分赠送价值8000元的消防宣传专用喇叭后的又一实打实的举措。

    据悉,自2018年3月定点帮扶坝寨乡连洞村以来,黎平县总工会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抓好“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基础上,多举措为帮扶村办实事办好事。仅2018年为连洞帮村购置办公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224户垃圾桶、桂花红豆杉苗;置办村宣传显示屏、文化室对联;农村青壮劳动力培训;免费向村民书写春联;解决村两委清洁风暴工作费、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完善无花果基地设施等,投入帮扶资金13万余元。

    县政协副主席、坝寨战区总指挥长陈德胜,坝寨乡党委书记刘华昌参加赠送活动。 随后,陈德胜、周文、刘华昌等领导亲自进寨入户,开展旧房拆除动员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杨延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