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扎兰屯市绿色低碳进校园
  • 扎兰屯市绿色低碳进校园

    时间:2019-05-14 19:54:5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展示扎兰屯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行动,引导公民认识并履行生态环境责任,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扎兰屯市环保局联合呼伦贝尔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一绿色低碳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美丽扎兰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先后来到扎兰屯市第六中学、扎兰屯职业学院、扎兰屯市实验小学,共投放6台“萨如拉绿色伙伴计划CUC碳富宝终端”设备,配合学校的垃圾箱和分类垃圾箱进行垃圾回收工作,让同学们切实做到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呼伦贝尔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代守扬为同学们进行绿色低碳科普知识宣讲以及“萨茹拉绿色伙伴计划CUC碳富宝终端”设备使用介绍,并为同学们发放100本《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萨如拉绿色伙伴环保进校园行动日记》,从而鼓励学生们将环保相关的知识和行动记录下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日记”征集活动,将评选出5篇优秀日记给予颁奖。

    通过此次“绿色低碳进校园”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一一环保进校园宣教活动的宣讲,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环境友好学校的师生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全民参与,建设“美丽中国”不仅是政府、环保部门的事情,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要自觉从自身做起,并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努力使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靳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