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发展民生水利 领导专家实地检查涪江流域水安全
  • 发展民生水利 领导专家实地检查涪江流域水安全

    时间:2019-05-14 19:54:22  来源:  作者: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绵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银登春等市县领导率领全国一流学科重点高校河海大学有关教授、研究生到鲁班水库考察水环境水安全治理。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们还对武引祠堂湾水库今年底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省水利专家组在鲁班湖库区实地察看了水环境整治及水质改善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详尽掌握了库区水环境治理、存在困难和问题。鲁班湖作为全川第三大人工湖和“9+3”重点湖库,多年来,以农业生产灌溉、农村饮水安全为重点,兼有旅游、水力发电和渔业水产养殖功能。

    六年前,这儿网箱渔业及外来水源污染较重,水质一度降至劣Ⅴ类。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台县高度重视和大力实施水库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小流域垃圾、污水和厕所系列治理目标,高标准推动水质改善,切实解决水库内源和输入性污染,效果良好。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2018年度全省水环境质量通报》,鲁班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评定为良好。省级专家调研组对鲁班水库水环境整治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们强调:务必痛下决心,咬紧牙关,扎实推动水环境治理保护,确保水质稳定达标。通过正排工期、倒排工序,抓好水库及周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强化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立足长远,做好库区周边人居环境整治,真正让“东方金字塔”的山水清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在此前后,四川省水利厅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林健勇一行深入绵阳三台涪江流域对沿江砂场环境整治进行实地调研,同时结合“回头看”提出整改要求。中共三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何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敬勇,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代贵虎先后到滨江砂场、湖库进行实地调研,对河道砂石企业环保治理以及巡查监管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致强调要覆盖好砂石骨料,规整好场地环境,修复好河道岸线。着力消减砂石存量、严肃控制砂石增量,有效清除堤防上违章的建构筑物,切割肢解影响防洪安全的采砂船舶。(罗勇 谢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