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福建三明市梅列交警大队采取五项措施广泛开展辖区禁鸣喇叭宣传活动
  • 福建三明市梅列交警大队采取五项措施广泛开展辖区禁鸣喇叭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4 19:53:0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俞礽建 刘丽梅)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质量,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根据《三明市区开展“禁鸣喇叭、文明行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梅列大队采取五项措施广泛开展辖区禁鸣喇叭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辖区营运车辆市区禁鸣喇叭工作会议。5月4日,梅列大队组织召开辖区营运车辆市区禁鸣喇叭工作会议,会上作了工作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客运单位加强对客运驾驶人管理和教育,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市区禁鸣喇叭有关规定。

    二是组织分发“喇叭不鸣 文明行车”宣传材料。大队积极印刷《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公开信》和“市区禁鸣喇叭”、“喇叭不鸣城市安宁”等宣传粘贴纸,分发给辖区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等客运单位,由各客运单位组织驾驶人学习《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公开信》及《三明市区开展“禁鸣喇叭、文明行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在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方向盘、车尾部及车载LED屏幕粘贴及滚动播放“市区禁鸣喇叭”、“禁鸣喇叭 文明出行”的宣传标语,为辖区禁鸣喇叭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三是双微平台同步宣传。梅列大队通过“双微”平台实时发布辖区整治乱鸣喇叭的工作措施及成效,积极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市区禁鸣喇叭的规定。

    四是开展提示宣传活动。自5月1日起,梅列大队充分利用设置在中心市区道路上的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喇叭不鸣 文明出行”宣传口号和提示语,强化对路面上驾驶人的宣传提示。

    五是加强交通执法宣传。梅列大队将禁鸣喇叭的规定作为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人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向违法驾驶人及各驾校分发市区禁鸣喇叭温馨提示卡;同时,将利用各对外服务窗口分发《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公开信》及“禁鸣喇叭、文明行车”等宣传材料,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