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浙大医学院志愿者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义诊
  • 浙大医学院志愿者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义诊

    时间:2019-05-14 19:51:46  来源:  作者:

    5月12日,浙江大学至美公益协会组织医学院志愿者、一附院、二附院营养科、医务科、护理部及临床有关科室医务人员,在西湖景区举行了全民营养周宣传义诊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等营养知识,重点介绍了“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饮食理念,并接受群众的营养咨询,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3万份。

    由中国营养学会牵头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将于5月12-18日举行。据悉,2019年全民营养周口号“全民营养 全面小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2019年NNW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主要内容为“吃动平衡行动”和以“合理膳食”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主要目标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做好膳食指南的宣传教育;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为了更好地向广大民众宣传膳食平衡,合理营养,吃动平衡,义诊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不仅有免费测量血压、领取营养科普宣传资料、营养评估,还有免费营养指导和义诊,包括一般人群膳食指导、平衡膳食宣教资料派发及宣讲、妇幼营养咨询、慢性病(糖尿病、高血脂、痛风、肾病等)营养义诊。

    “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浙大医学院官方网站“健康教育专栏”连续刊登多篇营养科普文章,介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推荐内容,解读“全谷物,营养+”活动主题,满足公众对营养健康科普的需求,推动公众健康生活水平提升,倡导科学营养健康生活。

    “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浙大志愿者还将分别开展全民营养“进校园、进课堂、进餐厅”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教活动。在“活动进校园”的时间里,大家在教学楼前醒目位置悬挂营养宣传周主题标语横幅,设立营养宣传与咨询驿站,摆放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身高体重秤、皮褶厚度计及其它宣教工具,为同学们测量身高体重和皮褶厚度,发放3万份营养周营养宣传折页和BMI速查转盘。在“活动进课堂”环节中,营养学老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全民营养周活动,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和全谷物营养,引导合理饮食,强化正确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生营养团队举办营养讲座。在“活动进餐厅”环节中,通过现场展示,倡导师生将“减盐、减油、减糖”融入到生活中,力争拥有“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真正做到“吃动平衡,健康体重”。推动师生树立均衡饮食的科学理念,建立科学营养的生活方式,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得到传承。(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 张馨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