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抓惠农商保契机,促进人居环境健康发展
  •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抓惠农商保契机,促进人居环境健康发展

    时间:2019-05-14 19:51:27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何照均)2019年5月5日,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陶霄乡长就“扶贫攻坚、脱贫摘帽”中出现不良现象和问题进行剖析,强调在扶贫领域里开展“四大一回头、两不愁三保障”晋升活动,即“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中要抓住惠农商保契机,使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以巩固和预防扶贫户脱贫返贫,确保夯实脱贫户实现奔康生活基础,促进全乡人居环境健康发展。

    一、会议指出:始终坚持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把“扶贫攻坚、脱贫摘帽”奔康作为头等大事,精细组织开展“四大一回头、两不愁、三保障”活动,把全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要落实到帮扶干部和乡村组干部头上,明确目标、夯实责任,乡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成员再次遍访全乡270户贫困户,其余乡村组干部分村遍访全乡非贫困户,抓住惠农商保契机,使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商保落到实处,非贫困户惠农小额家庭“意外、老龄、计生专享”等保险率达60%,进一步理清家底、完善扶贫户信息采集,促进人居环境健康发展。

    二、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入户查看贫困户吃、穿、住条件,询问家庭生产和收支情况,核实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一对一的研究整改措施,通过慰问、低保提标、大病救助、社会商保等措施,力争社会扶贫方式来实施大整改、大提升,健全动态监管和周会商机制度,确保全乡扶贫户都要参加“扶贫保”保险,参保率达100%,完成6个行政村帮扶成效照片的采集工作达100%。排查出贫困户返贫和非贫困户致贫名单,要梳理出贫困户住房功能配套、生活极度困难、微田园等问题户有多少?非贫困户住房、大病等问题有多少?安全隐患和道路隐患问题多少?建立非贫困户致贫监测阻击预警台账等机制,力争整改问题率达到100%的零容忍。

    花海朝阳,醉美桃香;惠农商保,人居环境。扶贫攻坚,巩固预防;乡村振兴,作风不减。朝阳乡“抓惠农商保契机,促进人居环境健康发展”这个法子,也是推进昭化区扶贫、脱贫攻坚,巩固和预防脱贫返贫的长效机制;更是对扶贫户隐患排查、四清整治,确保精准扶贫户的底数、问题、对象、目标的四个清楚;还是扶贫小额贷款的发放、政策性人身保险、农业保险等都是政府拿钱办的事,服务民生的事一定要做到位并要常抓不懈,乡党委书记任伟霖作最后指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