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肥西县花岗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
  • 肥西县花岗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

    时间:2019-05-14 19:51:10  来源:  作者:

    初夏,漫步在花岗镇天堰社区小山头(山名)至天子堰新修建的水泥路上,路面宽敞平整,空气清新。抬望眼,整个小山头青翠自然、林深山幽;不远处的天子堰微波荡漾,碧水共蓝天一色……徜徉其中,让人充分感受到美丽乡村的魅力。“这条新修建的水泥路真是好啊!以前上山全是茅草小路,一到下雨天泥烂路滑不能走,天晴时要想到小山头、天子堰去玩,也要穿过好几里的刺蓬笼,衣服都给划破了。修了这条路,交通方便了,前来小山头游玩和到天子堰观光垂钓的人也多了起来!”当地村民程跃中高兴地说。

    这条长达1580米的天堰水泥路硬化新建工程是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而成的。今年,该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在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时,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本上,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行“一事一议”财务奖补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同频共振”。

    2019年,花岗镇申报了杨湾村渠道硬化新建工程、天堰社区水泥路硬化新建工程、建新社区公厕新建及环境整治工程、芮店社区路灯亮化新建工程、花岗镇大黄村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程等5个村(社区)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共涉及筹资筹劳人口17551人,项目总投资300多万元,其中,财政奖补280万元,所有“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全部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

    当前,“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在该镇蔚然成风,已成为该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推手,群众积极主动筹资投劳,更是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李先锋 刘春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