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扮靓美丽新村庄 温宿县手绘文化墙
  • 扮靓美丽新村庄 温宿县手绘文化墙

    时间:2019-05-14 19:50:42  来源:  作者:

    “共筑中国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准扶贫展风采 美丽温宿赢未来”、“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幸福生活”……走进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4组主干道,一幅幅内容丰富、五颜六色的手绘宣传画格外引人注目。

    为进一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激发奋进能量,全面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乡村文化和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委编办驻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工作队、村委会以农村“文化墙”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邀请佳木镇一中教师,在4组主干道路绘制宣传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墙”。 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成为群众求知、求乐、求富的精神家园。

    “以前墙面一片白,有的地方还贴着一些小广告,看着很不美观。如今文化墙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助推了精神文明建设,整个文化氛围都起来了!”过往的群众们都赞不绝口。

    眼下,村民路过文化墙时,都会忍不住停住脚步,细细品味,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文化墙的绘制,不仅美化了村庄,扮靓了新农村,还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的主阵地,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生活氛围,为群众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提升了文明素养。(马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