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柳州螺蛳粉卖到20多个国家地区 网友:越吃越上头
  • 柳州螺蛳粉卖到20多个国家地区 网友:越吃越上头

    时间:2021-05-02 22:04:26  来源:  作者:

    吃过螺蛳粉吗?

    作为广西柳州的特色小吃,螺蛳粉不仅是地方非遗美食,更是已经走出国门,远销海内外。

    据悉,仅2020上半年,柳州螺蛳粉卖出近50亿元,今年1-6月出口总值也达到去年全年的8倍。

    截至2020年12月17日,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突破百亿,达到105.60亿元,较去年增长68.80%,日产量最高达325万袋。数据显示,袋装柳州螺蛳粉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这个产业将向500亿迈进。

    传言螺蛳粉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唐朝,甚至与大诗人柳宗元相关。但它真正从街头小吃走上全国,其实是在2012年被《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引发火爆效应。如今,网红李子柒、中石化甚至肯德基等都推出了螺蛳粉产品。

    据说,一碗正宗的螺蛳粉必须要满足“酸、辣、鲜、爽、烫”,喜欢螺蛳粉的人不在少数,用这些食客的说法,虽然闻起来有点臭,但是吃起来还是很不错的,更关键的是,有网友感叹越吃越上头。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其中一种含硫氨基酸、半胱氨酸的代谢产物就是“臭名昭著”的硫化氢(也被称为“臭鸡蛋气味的气体”)或是主因。从研究的论文来看,酸笋中的半胱氨酸和色氨酸被大量消耗,最终产物硫化氢和粪臭素的累积,导致了其浓烈的气味。再加上螺蛳粉加工过程中热、辣结合,使得各种气味物质加速挥发,让人在吃完之后,仍余下“绕梁三日的微醺”,欲罢不能。

    有专家表示,人们对于酸笋、豆汁儿、霉苋菜梗、臭豆腐、臭鳜鱼、鲱鱼罐头等臭味食物的钟爱,很可能是因为“食臭”早已写在了人类祖先的基因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螺蛳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