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江西2020年食品相关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5.7%
  • 江西2020年食品相关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5.7%

    时间:2021-02-28 10:29:25  来源: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胡靖 记者朱海)2月23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度食品相关产品抽检结果,共检出产品不合格4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7%。

    2020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针对省内生产、销售的食品相关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16种688家企业生产的756批次食品相关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涉及复合膜袋、食品用纸容器、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餐具洗涤剂、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非复合膜袋、食品用塑料编织袋、密胺塑料餐具、压力锅、食品包装用纸、食品接触用特定工具及塑料件、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塑料菜板、电热食品加工设备、食品用陶瓷制品、一次性竹筷等具体产品种类,检出产品不合格4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7%。

    抽查结果显示,非复合膜袋、食品用塑料编织袋、食品包装用纸、食品接触用特定工具及塑料件、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塑料菜板、食品用陶瓷制品、一次性竹筷、复合膜袋、压力锅等10种产品抽查合格率为100%;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餐具洗涤剂、食品用纸容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等4种产品抽查合格率在80%-100%之间,塑料一次性餐饮具、密胺塑料餐具抽查合格率在70%-80%之间。

    另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已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网站进行了公开,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均已依法移送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