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最前线|摩登天空成立虚拟音乐艺人厂牌,虚拟偶像赛道又挤了一些
  • 最前线|摩登天空成立虚拟音乐艺人厂牌,虚拟偶像赛道又挤了一些

    时间:2020-09-10 22:32:16  来源:  作者:

    9月8日,独立音乐唱片公司摩登天空与虚拟偶像服务商万像文化成立了虚拟音乐艺人厂牌“No Problem”。

    No Problem将以虚拟音乐艺人经纪、唱片出版、演出制作为核心业务,依托自主研发的数字人技术,通过内容创意制作、产品研发、线上线下演出、活动等方式,开创新的音乐娱乐生活方式。

    虚拟偶像产业正在得到资本和音乐行业的青睐。

    万像文化成立于2019年,旨在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人技术为虚拟偶像市场提供优质服务。

    在爱奇艺综艺《青春有你2》中亮相的虚拟偶像“Rainbow”,以及在2020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与黄子韬进行合体表演的虚拟偶像“韬斯曼”,都是万像文化的代表之作。

    今年4月,万像文化完成了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20年,也有多家相关创业公司完成融资。2月份至4月份,通过CG技术塑造虚拟偶像的科技娱乐公司鲜衣怒马、虚拟IP运营商一几文化,先后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此外,B站已经在2018年成为知名虚拟偶像洛天依所属母公司香港泽立仕的控股股东,并投资了日本最大的虚拟主播运营公司彩虹社。

    2020年,虚拟偶像也迎来直播带货发展新风口。今年6月,老牌虚拟偶像初音未来与洛天依纷纷入驻淘宝进行直播带货。初音未来的人气值甚至超过朱一龙等明星,登顶天猫6・18明星榜。

    除了爱奇艺、B站等互联网大厂在虚拟偶像领域发力之外,音乐平台也开始进入这一市场的热潮之中。今年3月份,QQ音乐「S制造」第二季正式启动,首位由音乐平台推出的虚拟偶像“祝眠”正式亮相,并推出国风作品《下凡》。

    虚拟偶像已经悄悄的渗透进入音乐行业的上下游,洛天依在B站上的原创作品数量超过众多真人歌手,有《普通Disco》、《达啦崩吧》等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