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网球天王”费德勒:人生的赛场没有退役,只有不断尝试 | 36氪专访
  • “网球天王”费德勒:人生的赛场没有退役,只有不断尝试 | 36氪专访

    时间:2020-07-04 18:20:08  来源:  作者:

    罗杰・费德勒在球迷眼中近乎完美。

    他赢得了无数的比赛,而且赢得如此优雅、潇洒。他的击球有一种独特的美感,一种极致的平衡,甚至不懂网球的人都会被他吸引。他为人谦逊,温和有礼,会给几百个现场球迷耐心地签名。球场外,他和米尔卡恋爱到结婚,并生下两对双胞胎,是这个幸福家庭的好丈夫、好父亲。

    作为网球场上的“老兵”,即使年近40岁,罗杰也依然在不断进取。辉煌的成就和绝佳的形象也让他的身价倍增:在2020福布斯体坛运动员收入的榜单中,罗杰・费德勒以1.063亿美元高居第一,成为史上首位在此榜单上登顶的网球选手。去年,他更是以投资人的身份加入瑞士运动鞋品牌On昂跑,开启他在商业上的新赛场。

    费德勒与On昂跑

    以下为36氪和费德勒的对话,内容经编译:

    36氪:你在2020年福布斯体坛收入榜中超过C罗、梅西获得第一名。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你是如何让网球赢得大众的关注的?

    罗杰・费德勒:我觉得网球是全球都有关注度的一项运动,它更像一个平台。每年我都像开巡回演唱会一样在全世界参加比赛,但是观众也在世界的各个地方。像比约・博格,约翰・麦肯罗这些前辈对网球影响力的贡献是巨大的,也是他们最早去尝试品牌代言,让网球运动员可以获得除比赛奖金外的收入。我以网球运动员身份在榜单拿到第一,这也许表明对其他网球选手来说,只要正确的运作,有专业的团队和形象的打造,同样可以在商业上有非常大的成功。

    36氪:在选择代言时,你对品牌的筛选标准是什么?

    罗杰・费德勒:热情。我需要和我工作的人有热情互动的感觉。可能合作品牌的员工会经常换,但是内在联系不会断掉,因为我的选择也代表了我的团队、我的经纪人、家庭和价值观,品牌也是我的一部分。虽然我经常收到一些代言的邀约,但我也一直比较“专一”,基本上都与品牌保持长期合作。

    和On昂跑的合作比较特殊,当我以投资人而不仅仅是品牌大使的身份加入时,我感觉无比的好奇和兴奋,我非常高兴能和On昂跑团队做一些新的探索。

    36氪:为什么以投资人的身份而不是品牌代言人的身份加入On昂跑?

    罗杰・费德勒:我是On昂跑多年的粉丝。最早我发现我的妻子穿On昂跑的鞋,后来是朋友,接着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也穿。后来认识了On的几位联合创始人,并成为了朋友,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共同的理念,我也对把On昂跑打造成下一代领跑的运动品牌这件事感到兴奋,最终我以投资人的身份加入,借助运动员的经验,为产品的设计提供建议。同时,我也在团队文化和粉丝社群宣传上出力。

    36氪:你选择加入On昂跑的原因是什么?

    罗杰・费德勒:与On昂跑的合作有着顺势而为的感觉。在和耐克合作了20年后我选择加入优衣库,那时他们告诉我:你可以从网球场上退役,但是你不能从人生的赛场上退役。我也相信,一个人的信念,构成了独立个体的完整。

    由于优衣库并不做运动鞋,这也无形中给了我去探索和发展运动鞋市场的契机,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我也非常适合鞋类的品牌。我能感觉到一切都准备好了。这时,On昂跑作为一个冉冉升起的瑞士品牌吸引了我。我觉得能够做出一个瑞士本土的运动新品牌太有趣了。现在我们最大的市场也是在美国。

    36氪:有了你的加入,On昂跑会朝着像Air Jordan那样有运动员个人特色的高端球鞋品牌靠拢吗?

    罗杰・费德勒:我们有自己的计划,可别告诉乔丹。开个玩笑。

    我希望能为On未来的发展出一份力,见证他们像运动员一样去追逐梦想。我的一些灵感有时候还真的落实成了有意义的东西,这也会在接下来的发布会上揭晓。

    同时,On昂跑是一个瑞士的品牌。瑞士品牌也是高质量、设计感的代表。我们的产品融合了很多科技的元素,所以On昂跑也会比Air Jordan在定价上高一些。

    36氪:加入On昂跑是在为你退役后的转型做准备吗?退役后你会加入商界,还是留在网球场上,比如成为一名教练?

    罗杰・费德勒:我还没有想好。毫无疑问我终有一天会退役,但我从没有想过离开网坛。不过做一名教练可能对我来说有些挑战,我是一个很享受家庭时光的人,我有妻子,有四个小孩,很难离开他们去全世界跟随团队打比赛。我更有可能成为一名导师,去引导瑞士的年轻的网球选手。我会去想退役后的事业,比如在体育界、网球界或者商界担任角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