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餐饮场所消防安不安全 “扫一扫”二维码就知道
  • 餐饮场所消防安不安全 “扫一扫”二维码就知道

    时间:2020-05-26 21:05:01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徐歆茹)“老板,这个二维码贴到显眼的地方,信息已经输入好了,这以后就是你们的消防身份证了”社区网格员将一个二维码交到餐饮店老板手里。最近,西湖区翠苑街道黄姑山社区有上百余家小餐饮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据网格员介绍,通过手机智慧安全管家APP扫一扫二维码,店铺的基本信息和消防安全状况就一目了然。并且,到现场检查时,如果存在问题,手机现场拍照直接上传即可。店铺检查现场,网格员对店铺住人、电线拉接、灭火器、应急灯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并现场拍照上传。

    “以前没有二维码,我们又要登记又要几个人拍照,连登记都有两个工序,费人又费力。现在有了这个二维码我们方便很多,还能看到其他部门的检查情况。”黄姑山社区网格员小徐说,“二维码”管理方式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和监管准确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