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退换货
  • 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退换货

    时间:2020-05-22 19:52:46  来源:  作者:

    商报讯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为全面贯彻落实沪苏浙皖三省一市《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和《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方案》要求,最近,“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推进会暨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青浦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和活动采取四地连线“云会议”的形式,上海为主会场,浙江在湖州市设分会场。“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消保、综合规划处负责人及首批67家长三地地区异地无理由退换货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外来人口最多的区域集群之一,也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会地带。实施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规划,既是党和国家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战略、大布局,也是长三角区域开放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更是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新担当、新使命。启动仪式上,飒拉服饰(上海)有限公司(ZARA)发起了异地异店退换货承诺服务倡议,来伊份、海澜之家(600398,股吧)、吉利汽车、银泰百货、三只松鼠(300783,股吧)等67家知名企业承诺自愿参与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视诚信如金,亮出的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担当,更是对商品和服务品质的自信。最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浩代表“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作了讲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浙江省首批承诺服务企业作了交流发言,亮出了旗下全国所有民用AM门店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承诺,还明确了公示实施细则、销售人员培训、建立台账、提升消费体验等方面的制度,浙北大厦集团等5家浙江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承诺书。

    据悉,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承诺秉持“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消费者在参与企业承诺的门店内购买的商品,符合企业公开申明退换货范围和规则的情况下,可在长三角地区其他该品牌承诺的门店内享受退换货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