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把消费纠纷化解在第一线!珠海香洲建成78家维权服务站
  • 把消费纠纷化解在第一线!珠海香洲建成78家维权服务站

    时间:2019-11-13 18:58:22  来源:  作者:

    正值国内“11.11”大型购物促销狂欢日,珠海市香洲区“诚信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活动暨“消费维权服务站”授匾仪式在当日举办。

    为推进消费维权进企业进社区,提升消费维权水平,活动现场,香洲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香洲区消委会”)培育发展78家企事业单位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并在活动中向这些单位颁发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牌匾。

    通过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者在遭遇侵权时,可以第一时间向消费所在场所、企业的消费维权服务站寻求帮助,基本做到消费纠纷不出店门就能解决,真正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最基层。

    为延伸消费维权服务触角,香洲区消委会将社区纳入培育发展对象,在兴业、青竹等16个社区设立了消费维权工作站,建立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协助解决本辖区发生的消费纠纷。

    据悉,今年以来,香洲区消费维权服务站累计处理各类消费纠纷4000多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实现用最少的维权成本,最便捷的维权方式,追求最优的维权效果。

    “在大型商圈、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知名品牌企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积极搭建消费者与经营者就地、快速和解消费纠纷平台,是落实企业消费维权主体责任、保证商品质量和提高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香洲区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现场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服务站,树立了企业诚信经营的形象、展示了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勇气,并时刻提醒企业要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方式,从而获得更持续长远的发展。

    在场人员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大力弘扬“构建诚信市场环境,促进消费经济发展”理念,倡导企业积极参与珠海市“放心消费环境”创建活动,以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为核心,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的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香洲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更加密切与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联系,开展经常性的业务交流、指导和典型案例探讨,提升消费纠纷处理水平;香洲区消委会将进一步优化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纠纷处置流程,强化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加强督导考核,推动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有序、高标准高效能运行。

    该活动由香洲区市场监管局、香洲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活动邀请了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共130人参加。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