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桐乡:一张市民卡有望“看”遍长三角医院
  • 桐乡:一张市民卡有望“看”遍长三角医院

    时间:2019-11-09 17:49: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沈晓颜通讯员沈晓洲)桐乡市民有望实现一张市民卡“看”遍长三角。记者从桐乡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桐乡已全面实现了与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三市异地就医门诊费用双向直接结算。

    推进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双向直接结算,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具体措施。目前,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三座城市已经开通定点医疗机构400余家。也就是说,作为参保地,桐乡人的市民卡可以在这4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功能;作为就医地,在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桐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桐乡市中医医院、乌镇镇中心卫生院、嘉兴市康慈医院、浙江雅达国际康复医院、桐乡新华医院这7家医院,江苏试点地区参保人员来桐乡看病,经异地就医备案,也能享受便捷的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小小一张卡片轻松结算的背后,是桐乡长三角异地就医工作的不断推进。今年5月29日,桐乡正式开通了长三角门诊异地联网结算,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在备案后,持社会保障市民卡就能在上海207家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直接刷卡结算,不用再“费用垫付、来回报销”。据桐乡市医疗保障局统计数据显示,开通至今已有2048人次在上海医院通过刷卡直接报销。

    接下去,桐乡将在省医保局和嘉兴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下,完成与江苏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全覆盖,并逐步推进与安徽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进一步减轻跨省异地就医人员“跑腿垫资”负担,最终实现与长三角所有地区之间互联互通。“一张市民卡走遍长三角”的梦想将不再遥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