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老字号端出立冬新菜肴
  • 老字号端出立冬新菜肴

    时间:2019-11-09 17:48: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天悦)今天立冬,吃水饺一直是老北京立冬这天的传统习俗。不少平常不卖水饺的各大老字号也备上了各式水饺,惠丰饺子楼门前等位就餐的人昨晚上就排起了长队,店里服务员也忙个不停。

    惠丰饺子楼里,不少桌上都有今年店里特意为立冬推出的新品玛咖菌水饺。玛咖菌里富含矿物质和氨基酸,素有“素海参”之称。“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我们今年推出这款新品来满足消费者的营养需求,也能提供更多口味上的新选择。”惠丰饺子楼经理许世鹏介绍,店里提前几天就准备好了10万个饺子的原材料。除了堂食饺子外,店里还准备了饺子皮、速冻手工水饺等,方便喜欢在家就餐的消费者。同春园饭店备上了猪肉茴香、猪肉荠菜水饺,同和居饭店和地安门马凯餐厅推出了4款彩色水饺,寓意生活五彩缤纷。

    除了水饺,老字号的暖冬菜也颇受欢迎。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老西安饭庄的牛、羊肉泡馍,砂锅居的各式砂锅菜,又一顺的老北京火锅,曲园酒楼的菊花火锅都销量飙升。曲园酒楼的茶油剁椒鱼头、鱼头豆腐火锅、酱炖鱼头的预订量也翻了一倍。传统菜肴之外,不少老字号名店还推出了各式创新菜品。砂锅居的砂锅版葱姜蟹味道香浓,烤肉季新添的“烤白薯”找回了老北京的味道。

    到了立冬,老北京还讲究“吃糕”。记者从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了解到,店里的切糕、花年糕、白年糕、枣年糕等“立冬糕”都将在今天开启热卖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