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这些绝美“宝藏”地等你来撩
  • 这些绝美“宝藏”地等你来撩

    时间:2019-11-06 17:53:53  来源:  作者:

    和田特有的烤蛋。受访者供图

    新疆和田沙海里的金色胡杨。受访者供图

    日本红叶。广之旅供图

    □信息时报记者叶佳茵韦柑潞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秋天的大地,色彩绚烂无边,趁着天气微凉,秋风舒爽,觅一处绝美的出游去处,心境也会变得开阔。国内外有很多知名的赏秋圣地,如果你想“不走寻常路”,那些小众的“宝藏”地会让你惊艳。

    新疆和田:大漠胡杨绚烂壮美

    每年10月到11月,是胡杨林的最佳观赏期。我国90%以上的胡杨分布在新疆,胡杨是新疆荒漠和沙地上唯一能天然成林的树种,主要分布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周围,以塔里木河、叶尔羌河和和田河两岸以及塔里木盆地南缘许多河流的下游最为集中,形成千里“绿色走廊”。

    位于新疆最南端的和田地区,是著名的玉石之乡、丝绸之乡和瓜果之乡。秋天是穿越世界上最著名的沙漠公路的最好时节,温度适宜,且少有沙漠风暴。此时的和田,胡杨树也将积蓄了一年的能量大放异彩,给荒凉的大漠嵌入别致的色彩。

    和田市吉亚乡境内的和田市大漠胡杨生态景区,距离和田市约10公里,是集沙漠观光、民俗风情、康养理疗、水上娱乐、汽车越野、生态科普和户外探险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景区内有14万平方米的天然湖泊被300万平方米的沙海环抱,沙水相依,碧波荡漾。“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湖泊与沙海的中心,分布着片片胡杨林,放眼望去,天空湛蓝,大漠浩瀚,金色的胡杨漫延天际,景观美丽又震撼。大漠胡杨景区今年新建了“环塔聚落”营地,营地占地面积330亩,依托浓厚的西域民族风情和便利的交通优势,这里成了南疆第一个规模设施最完善的自驾游景点。

    到了和田,和田夜市也是必到的景点。今年1月才正式对外营业的和田新夜市(环湖店),是颇具民族特色的“夜市”。这里汇聚了整个新疆特有的美食,现场烤出来热乎乎的馕、酸甜美味的粽子酸奶,还有和田特有的烤蛋:和田人用最原始的方式让烤蛋保持最原生态的美味,加入的蜂蜜、玛咖、鹿茸等中药材,又特别养生。夜市上的歌舞表演,让人在大饱口福之余,也大饱眼福。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和田玉、和田老物件等人文地理文化也在和田夜市一一呈现。

    和田以丝绸和玉石扬名历史,要体验下当地文化,可以来到和田市吉亚乡的艾德莱斯绸手工作坊,这里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最后的手工业”,游客可以看到艾德莱斯绸古老的缫丝、纺线、印染到纺织的传统手工艺。从古至今,作为最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美妙之物,艾德莱斯绸把南疆歌舞之乡、瓜果之乡极富艺术风韵的特点集中于尺幅之中,深受维吾尔族妇女和海内外人士的喜爱。在新疆,特别是南疆,维吾尔族女性酷爱穿着传统的服饰,每个人都有用艾德莱斯绸制成的衣裙。现在的艾德莱斯制作工艺已经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日本滋贺:隐藏的赏枫胜地

    日本滋贺县位于日本列岛中部,古名叫近江国,又叫淡水国,是日本三大都市圈――大阪都市圈的组成部分。11月正式赏枫叶的最佳时期,来到滋贺,可以寻找日本隐藏版的枫叶胜地。鸡足寺是滋贺赏枫叶的打卡胜地,红叶飘落在寺庙内的石头地上,铺成厚厚的“红叶地毯”,十分壮观,抬头就可见到挂满枝头的红叶,在微风中舞动,地上、屋檐,树干上都有飘落的叶子,周围都被渲染成深浅不一的红色。

    在滋贺县高岛市,从牧野农业公园延伸到牧野高原有一条全长2.5公里的水杉林荫大道,道路的两旁共种植了500棵呈圆锥形的水杉树。在每年11月底到12月初,这里便成为了水杉赏枫的佳期,红黄相间的杉树为通行的车辆和行人筑起了一条红叶隧道,从远处望去诗意浓浓。

    滋贺的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被视为日本的象征,每当红叶的季节,环绕琵琶湖的群山渐渐披上秋衣,有红、有黄、有绿,一副令人屏息的秋日美景呈现在你的面前。此外,在被称为“湖东三山”、“湖南三山”的红叶名胜,红叶装扮着古寺,美艳异常。其中,金刚轮寺是湖东三山之一,正殿作为镰仓时期的代表性日式建筑,已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寺内建于桃山时期至江户中期的庭园,是日本国家指定名胜。

    四川米亚罗:赏雪山枫叶体验藏羌文化

    多数人知道九寨沟、四姑娘山,但很少人知道它们附近有处景区叫米亚罗。米亚罗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是中国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的红叶风景区之一。每到金秋十月十一月,米亚罗就迎来了最美的季节。漫山的红叶,美不胜收。

    米亚罗红叶风景区占理县全县面积的85%。从孟屯河到鹧鸪山都是米亚罗红叶风景区的范围,因此,这里有了“三千里红叶,三千里江山”的美誉。此外,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漫山的红叶,还有雪山、湖泊、蓝天、温泉、森林。以“‘两山理论’实践地,多彩理县藏羌情”为主题的2019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也已开幕,活动持续近3个月,包括若木纽节、花儿纳吉庆羌年、微电影大赛等系列内容。

    理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州东南缘,自然、人文资源丰富。这里既有全国最大的红叶景区米亚罗、可饮可浴可疗的古尔沟温泉、四季山水毕棚沟、背包客天堂孟屯河谷等自然生态景观;又有“神秘东方古堡”桃坪羌寨、博巴森根故乡甘堡藏寨、大唐遗风薛城镇等人文景观。如今,“赏红叶、玩冰雪、浴温泉、住寨子、体验藏羌风情”已成为理县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