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春节出境游产品上架 价格总体持平,欧洲、澳洲、迪拜、新西兰、日本等地受青睐
  • 春节出境游产品上架 价格总体持平,欧洲、澳洲、迪拜、新西兰、日本等地受青睐

    时间:2019-11-06 17:53:49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记者韦柑潞通讯员沈静文)2020年春节假期为1月24日至1月30日,较2019年春节提早了11天,广州市内各家旅行社的春节出境游产品在11月上旬已经抢闸上架。11月3日,岭南控股(000524,股吧)广之旅发布的《2020年春节出境游趋势报告》显示,有超六成的受访者有春节出境游计划。价格方面,今年春节出境游产品总体价格较去年持平。个别市场如日本、澳新价格还有所下降。

    25~35岁人群“拼假”意欲最强烈

    据了解,2020年年初一在1月25日,按照以往惯例从除夕到初六的春节放假安排,2020年春节假期预计是1月24日至1月30日,共7天时间。

    尽管距离假期还有3个月,市民计划春节出游的热情已经开始升温。从广之旅调查问卷的数据显示,6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2020年春节进行出境游”,当中近7成有“春节拼假出游”的打算,年龄在25-35岁的人群“拼假”意欲最为强烈。无论是选择“节前请4休13”,或是“节后请3休10”,“拼假出游”成为了年轻上班族假期“深度游”、“错峰游”的最佳途径。中长线的出境游产品最受到他们青睐,“计划出游天数”在“7至9天”和“10至12天”的占比最高,分别为54%和27%。

    “出游组成”方面,4人以上、三代同堂的“家庭出游”逐渐成为春节出境游的标配。以36~45岁人群为消费核心的“家庭出游”由于需要考虑到每位家庭成员的出游需求,出行舒适、行程安排完善的“跟团游”依旧是他们的首选。而当中小学生寒假与春节重叠,“如何让孩子在旅游中成长”成为了春游家庭亲子出游的又一重要课题。

    日本、澳新、美加“游价”下降

    调查数据显示,游客青睐的春节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集中在欧洲、土耳其、迪拜、澳洲、新西兰、日本、泰国、新加坡、加拿大、中国台湾。欧洲游热度近年来不断攀升,成为了市民长线出境游的热门选择,其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活动等旅游元素十分适合家庭出行;作为冬季追踪极光的最佳目的地,北欧高纬度地区又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游客前往。而签证便利的浪漫土耳其、度假胜地澳新,短线的日本以及东南亚的海岛度假,也较受春节人群的喜爱。

    出游价格方面,今年春节出境游产品总体价格较去年持平。个别市场受汇率、直航航班资源充足、旅游优惠政策等因素影响,“游价”还有所下降,日本、澳新、美加的产品价格总体有5%~10%的降幅,对比上年同样的价格今年将有更深度的体验。以广之旅春节期间出发的美国东岸旅游产品为例,2019年春节10天游产品卖价为19999元,2020年同等价格可以享受13天深度文化游,加游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雪城大学世界名校;体验哈佛大学课堂,探秘海洋奇幻体验馆、大都会博物馆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