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冬季给身体“灭火” 每天按十分钟涌泉穴
  • 冬季给身体“灭火” 每天按十分钟涌泉穴

    时间:2019-11-06 17:53:21  来源:  作者:

    冬季很多人容易上火,上火分实火和虚火,实火指的是人身体内的“阳”过多而导致了不平衡,虚火则是人身体内的“阴”不足导致了不平衡,二者都是人体阴阳失衡的表现,都需要进行适当的调理。中医认为,肾脏是人体阴阳的根本,因此平衡肾中阴阳尤为重要,而涌泉穴是肾经起始点,肾经直接连接着舌头、膀胱、肾脏以及喉咙,具有引火下行的功效,适当的对涌泉穴进行按摩能够延年益寿,同时也能够让肾精变得更加充足。涌泉穴位于足底二三趾缝与足根连线前1/3与后2/3交界处凹陷中,人们可以采用坐着跷足的姿势,用大拇指对涌泉穴进行揉按,时间一般是在5分钟左右,双脚交替揉,可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对涌泉穴进行揉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