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新款羽绒服旺季来临价格普涨 业内称羽绒紧俏所致 武汉市场销量未受影响
  • 新款羽绒服旺季来临价格普涨 业内称羽绒紧俏所致 武汉市场销量未受影响

    时间:2019-11-02 08:52:27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李辉

    图为:市民正在挑选新款羽绒服

    图为:市民正在挑选新款羽绒服

    再过不到十天就立冬了,羽绒服这种冬季必备品也早已摆上货架,供顾客挑选。近日,苏宁易购发布数据显示,今年该平台羽绒服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某著名品牌的羽绒服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0%。

    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因羽绒紧俏,实体店羽绒服售价的确居高不下,但主流产品较去年同期并未明显上涨。不过,高价格并未影响销售,羽绒服销售前景依然被看好。

    实体店价格维持在高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羽绒服大世界。数十家服装销售门店的橱窗里,挂满了琳琅满目的羽绒服,不少顾客正在挑选。

    在一家知名品牌店内,一款新上市的极寒羽绒服售价2199元,双11期间活动价可享受200元优惠。店内除老款在千元以下外,其它款式基本都在1500元上下。店员告诉记者,该品牌今年的价格与去年差不多,但这两年价格总体相对较高。

    在汉商银座购物中心,三楼时尚名媛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成本增高等原因,今年羽绒服价格确实偏高。

    昨日下午,在湖北森冠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青松刚把制作好的最后一批羽绒服发给客户。刘青松告诉记者,这两年,羽绒的价格太贵了。在两年前,充绒量90%白鸭绒的价格还只有90元/斤,到今年就涨到每斤200元以上了,成本增加不少,“羽绒的成本能够占到一件羽绒服的三成。”

    刘青松分析,羽绒的价格上涨主要源于禽类养殖总量的减少。另外,由于这几年棉花价格不断走高,让不少人直接选择购买保暖效果更好的羽绒服而放弃棉服,也从侧面抬高了羽绒服的价格。

    业内普遍看好市场前景

    据天猫统计,今年9月和10月份以来,该平台羽绒服销量超过20万件,同比增长47%,其中10月以来累计销量在14万件以上。

    看来,持续的高价位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这也从另外一个层面说明市场有其刚性需求。

    另外,还有一个现象:今年刘青松公司接到的知名品牌的订单,单件羽绒服的吊牌价都在2000元以上,而去年同样客户的订单的吊牌价只有1500元。刘青松认为,“品质更好,消费者愿意买质量更好的保暖性能好的产品,也是羽绒服价格上扬却持续热销的重要因素。”

    业内人士分析,因为部分国外高价羽绒品牌的进入,抬升了顾客心理价位,让高价羽绒服有了市场。根据近年的销售形势,从业者都对未来的羽绒服市场保持乐观。

    关键词:羽绒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