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你的秋裤穿起来了吗?
  • 你的秋裤穿起来了吗?

    时间:2019-10-30 19:56:48  来源:  作者:

    近一个月多云少雨的杭州,是入秋后最舒服的日子,气温不冷不热,风景别样美丽。刚过去的周末,连续两天的小雨,让人感受到了江南秋冬季那种特有的湿冷感觉。

    有多冷?上周五杭州最高气温24.6℃;到了周六,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下起小雨,最高气温跌至20.2℃;昨天,小雨继续,气温也下降得厉害,最高气温仅16.2℃,相比周五下降了8.4℃,如同“换季”。很多人都在朋友圈瑟瑟发抖,“穿秋裤的日子到了”“出门穿毛衣都嫌冷”“太冷了,要不要开暖空调”……

    一场秋雨一场凉。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继续低迷,在12-18℃左右。这场雨水过后,紧跟着就是一波冷空气的到来。和前段时间相比,杭州真的冷起来了。

    所以,你的秋裤穿起来了吗?

    记者孙宋

    一场秋雨一场凉杭州昨天下午的气温比刚入冬的沈阳还冷

    这场雨带来的湿冷有多厉害?昨天下午,林女士上初中的儿子在家里越坐越冷,不得不穿起了厚外套。80后的高小姐上周五还光着腿,昨天去太子湾公园看音乐节,特意穿上了卫衣和长裤,即使如此,她依然冻到“怀疑人生”,觉得没有穿羽绒服来是最大的失误。

    厚外套、厚被子、热空调这些冬季的“标配”都开始“营业”了,很多人也都穿上了秋裤。毕竟,杭州昨天下午的气温比10月25日刚入冬的沈阳还要冷。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微博上说,晴雨导致气温南北倒挂,昨天14时,东北沈阳的气温比江南的杭州、南昌、长沙还高。这是因为北方大部分地区晴朗,有光照加热,南方阴云遮盖,缺少光照加热,且有冷气团控制。这种情况一般在春季更多见,不过这个时节出现也不算罕见。

    当然,这种冷到“换季”的感觉只是暂时的,冬天没那么早到来。即将到来的11月,虽有立冬与小雪两个节气,但杭州正式入冬一般要到11月底或12月初。

    今天下午开始,雨水就会逐渐停住。接下来会有一波冷空气驱散雨水,带来连续晴好天气。这波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昨天杭州最低气温13.5℃,今天降至12℃左右,10月29日-11月1日,会降到10-11℃。最高气温则会回升,今天过后,基本上维持在20℃+。

    又到了灵魂拷问时间,要不要穿秋裤呢?一般来说,穿不穿秋裤主要看最低气温。当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了,未来几天杭州最低气温在10℃刚出头的样子。可以说,杭州人徘徊在穿与不穿秋裤的边缘,完全是拼个人体质。

    当然,杭州逐步进入深秋,天气还是朝着越来越冷的方向走,不管现在穿还是不穿,秋裤都要拿出来洗晒一下了。

    《少年的你》引爆话题

    导演想告诉像陈念、小北那样的少年:你们并不孤单

    刚过去的周末,刷爆朋友圈的还有一部电影,《少年的你》。

    这部上映前三天才确定档期的电影《少年的你》,上周五登陆院线后,话题不断攀升,截至昨晚已经超过5亿票房,成为这个档期一枝独秀的爆款电影。

    赞美之声不绝于耳,豆瓣评分8.5分(满分10分),20多万人参与的评分,近九成的人给了四星和五星好评。很多人说这是“目前看过最好的有关校园欺凌的青春片”。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有人说,“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两个被世界遗忘在灰暗角落的少年,却努力成为彼此世界里的那一道明亮的光。看完,至今都无法平复。”

    票房不断飙升,主创也一路宣传。昨天,《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监制许月珍、男主角小北的扮演者易烊千玺出现在了上海发布会上。

    这部电影中,饰演小北的易烊千玺和饰演陈念的周冬雨,以让人信服的表演,打动了无数人。周冬雨一直被称为演技派,而易烊千玺给了大家惊喜,这个学习、事业都顺风顺水的年轻偶像,把一个生活落魄、无心学习的“小混混”演得非常到位。发布会上的易烊千玺也和电影中形象完全不同,干净、白皙,头发也长了不少,额头还留了两撮刘海。谈起《少年的你》,易烊千玺说最初拿到剧本时有点害怕,后来还是觉得应该挑战一下,很多场戏,就是一遍遍地排练。

    这部关于校园霸凌的电影,昨晚还冲上了热搜榜第一,同时置顶的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迎修订#这个话题。很多朋友看完电影后,都会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一位快报读者就跟我说,虽然她觉得电影太压抑了,不太适合孩子,但她还是和儿子讨论了这个话题,告诉他,“要是真遇到了校园暴力,该怎么办。”

    谈到为何会拍摄这部电影时,曾国祥说:“我们都特别想告诉像陈念、小北那样的少年,你总会遇到一个人或一些朋友,他们会愿意去帮你,而且你不是孤单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