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四天 带你看尽生活美学的 一切可能
  • 四天 带你看尽生活美学的 一切可能

    时间:2019-10-26 19:30:50  来源:  作者:

    记者厉玮文丁以婕摄

    美好的东西,如果突然从生活里抽掉它们,你心里会不会多出一个空空如也的洞来?一件件独具匠心的工艺品,越来越成为人们的生活所需与精神寄托。

    10月24日至27日,为期四天的“匠兴钱江・独一无二”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暨全球私人定制展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启幕。

    作为第三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本届艺术周,以杭州为基点,汇集杭城工匠名店并邀请法国、意大利、英国、日本、美国、瑞士等国家及地区的知名艺术设计机构参展,以展览、体验、分享、秀场和展中展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东西艺术匠造的鲜明特色和交融互通,为市民带来一场体验生活美学别样精彩、感受艺术设计独特韵味的时尚盛会。

    在“全球私人定制展”淘遍七国“时髦清单”

    今年杭州国际工艺周的主题以“独一无二”为核心,从“霓裳”、“珠光”、“雅居”三大主题延伸开来,带你探索“服饰”、“首饰”、“家居”三大行业的艺术灵感源泉。整整占地3000+的私定豪华展区,来自海外6个国家以及国内的顶级设计,展览品牌近60个,海外品牌占全部品牌的80%以上。

    手工艺品类繁多,形态千奇,虽万变但不离其固有的生成逻辑和发展背景,造就了独特的、富含生命的感官特征,一种繁复、有机、带有温度的形式感。

    其中,意大利馆可能是众多潮人必逛第一站,只为了第一时间抢购这只火爆全网的Clamori老奶奶手工包。上次在文博会没有抢到的小伙伴们,就在本次工艺周的意大利展区,Clamori带上了新一批包包再度亮相,数量有限,剁手趁早。

    浪漫、优雅、精致……每每出现这样的字眼,总会让人联想到法国,这一次法国作为杭州国际工艺周的主宾国,更是带来了MOXIstudio全球首展的精美设计品。买完艺术家居,别忘记给自己来点时尚点缀,逛到英国馆,Tsai&Yoshikawa的手工雕塑项链、LERONI的手工雕刻羽毛头饰当然不可错过。

    说起日本的“匠人文化”,今年的日本馆除了SolaCube的植物标本、广田硝子的玻璃制品,高级杂货铺中川政七也来了,碗碟水杯、毛巾拖鞋……各种传统日式生活必备品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意境”“屮房”等钱塘江流域本土优秀品牌也一同参加此次展览。

    体验、分享、T台秀一个不少,首次引入“工艺全城”

    今年,法国国家工业设计署秘书长兼董事会成员伊曼纽尔・德罗巴,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教授、法国阿格拉设计奖主席博纳特・摩西,珂拉慕里品牌设计师保罗・彭佐等海内外手工艺及创意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士纷纷现身。

    与往年一样,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依旧分为体验区和分享区。体验区邀请了匠人以工作坊的形式提供现场体验活动,参观者可以在浏览静态展览的同时,体验动态的手工之趣。分享区则邀请英国时尚界资深饰品艺术设计师、“SwatchITS大奖”获得者勒・罗尼,法国阿格拉设计奖主席、巴黎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教授博纳特・摩西等行业“大咖”,在展区开展多场围绕“生活美学与私人定制”主题的分享会。

    展区内还有特殊设置的独立摄影展,以“她・独一无二”为核心,展现当代女性领袖的艺术群像。此外,这还是一个好买的展会,一场体现中国传统手工艺及创新设计的创意手工市集等你来参加。

    就在占地1400的微立方场馆及烟霞广场上,参与者不仅可以欣赏和体验到东方国风之美,还可以亲自上手DIY,感受私人定制的独家乐趣。

    此次展会首次引入了“工艺全城”的概念,联合杭州10多家手工坊、定制店、买手店等,为全城工艺爱好者与私人定制爱好者打造一场盛会。活动为期一个月,参与者可根据“工艺全城地图”参与“工艺全城”打卡点的定制手工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