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8亿人次出游!机票却便宜了:全球最大出游潮,朋友圈斗图大赛开始了
  • 8亿人次出游!机票却便宜了:全球最大出游潮,朋友圈斗图大赛开始了

    时间:2019-09-28 18:49:3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乔麦

    部分综合央视财经等

    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景区、旅行社、民宿即将迎来营业旺季。

    朋友圈斗图大赛已经提前开始,预计这次国庆长假及其前几天,朋友圈将会被各种出游的照片刷屏!

    日前携程发布的国庆旅游预测报告显示,“2019国庆假期或有8亿人次出游”。这一话题马上成为焦点,登上微博热搜榜,话题阅读次数达到5亿,讨论量超8万。

    报告还显示,有人“十一”最长拼出21天假期,前往南极旅行。去年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的重庆,今年可能还是最热门的城市。消费升级也是今年国庆旅游的主旋律,私家团、定制团开始占据跟团游的重要地位,也有越来越多人追求更新奇的旅游体验。报告还显示,有人“十一”最长拼出21天假期,前往南极旅行。去年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的重庆,今年可能还是最热门的城市。消费升级也是今年国庆旅游的主旋律,私家团、定制团开始占据跟团游的重要地位,也有越来越多人追求更新奇的旅游体验。

    今年十一长假出游人次有望达8亿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18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按照去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8亿。

    7天假期8亿人次旅游,可谓是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旅游潮。

    这其中,选择4-6天行程的旅客人数为31%,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7天以上的行程,通过拼假的方式充分享受十一黄金周。仅不到3成的人选择4天以下的出游行程。

    目前看,最受欢迎的拼假方案是9月29日和30日请两天年假,拼成10天“超长假期”;其次是10月8日至12日请5天年假,可以从10月1日到13日连休13天。还有人“十一”最长拼出21天,前往南极旅行。还有不少人连续休了18天,去南美诸国游玩。目前看,最受欢迎的拼假方案是9月29日和30日请两天年假,拼成10天“超长假期”;其次是10月8日至12日请5天年假,可以从10月1日到13日连休13天。还有人“十一”最长拼出21天,前往南极旅行。还有不少人连续休了18天,去南美诸国游玩。

    根据携程旅游自由行和跟团游数据,西安人的国庆旅游高峰集中在10月1日和2日,其次是9月30日、10月3日,10月3日后出行人数大幅下降。预计在国庆假期前三天,热门景点和线路将出现客流高峰,建议旅游者避峰出行。

    哪些城市国庆接待游客最旺?

    8亿人次集中出游,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

    携程旅游发布《2019国庆旅游全攻略》显示,根据往年国庆游客接待数据,结合在线搜索预订人气,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预计,从全市接待人数看,今年“国庆旅游接待人气最旺十大城市”预计是:重庆、武汉、杭州、西安、成都、广州、北京、上海、南京、天津。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去年国庆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今年有望继续成为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城市。西安去年国庆接待游客1692.56万人次,今年有望超过2000万人次,成为西部省份中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去年国庆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今年有望继续成为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城市。西安去年国庆接待游客1692.56万人次,今年有望超过2000万人次,成为西部省份中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城市。

    从数万条国内跟团游产品的搜索预订数据看, “国庆十大跟团游目的地”是:云南、浙江、甘肃、四川、湖南、广西、北京、新疆、湖北、广东。可以看到,具备独特自然或文化特色的目的地假期最火爆,另外,包括敦煌、乌鲁木齐、吐鲁番、呼伦贝尔等地在内的北方路线,金秋十月正处于最佳旅游季节。

    以昆明大理丽江线路主打的云南依然是今年国内旅游的热门,九寨沟的回归成为国庆旅游的黑马,携程上线自营跟团产品之后一票难求,四川人气飙升。9月27日,四川九寨沟景区试开园迎来首批游客。九寨沟风景区经过两年灾后恢复重建,从即日起开始恢复接待团队游客,每日限流5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从排名和报名人数来看,得益于旅游配套硬件的改善、高铁陆续开通、高星酒店逐渐汇集,今年国庆西北和西南明显升温。

    从出发人气看,预计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重庆、武汉、天津、西宁、长沙、合肥、贵阳、昆明、厦门、郑州、西安、沈阳和无锡。

    事实上,从2018年国庆看,有10多个省接待游客人次在5000万以上,不少城市游客量超过1000万人次,中国国内旅游规模早已是全球第一。

    30岁以下年龄段游客成主角

    十一出行游客中,哪个年龄段的人更多?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十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31%,90后排名第二,达到了22%。00后占比11%,也就是说,从报名携程国内游的人数看,三分之一是30岁以下的年轻一族。60、50后人群也不甘落后,占了国庆旅游人数的四分之一。其中26-45岁人群占比高达63%,消费人群占比约67%。

    有意思的是,就下单人群的结伴出游情况看来,单身族在预订人数中占了12%。也就是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单独出游。而情侣的比例达到25%,是单独旅游者的2倍。有意思的是,就下单人群的结伴出游情况看来,单身族在预订人数中占了12%。也就是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单独出游。而情侣的比例达到25%,是单独旅游者的2倍。

    此外, 随着一胎、二胎家庭的增多,国庆旅游比例最大的还是亲子游。“十一”假期也是亲子游的绝佳时机,不少家庭选择趁着假期和小孩一同去探索世界, 在携程下单的用户中28%是亲子人群。

    与此同时,“乡村旅游”在近几年亦成为游客的新选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乡村旅游人数已达15.1亿人次,同比增长10.2%,乡村旅游总收入已经超过8600亿元,同比增长11.7%。

    跟团游人数显著减少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跟团游人数在显著缩小。讲究出行体验的游客越来越多,独立成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召集熟人组成8人、15人的精致小团成普遍趋势。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报名私家团的平均参团人数仅3.3人,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赴日私家团的人数同比增长116%;而国内游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高达155%。

    价格方面,携程数据显示,国庆出境私家团人均团费价格是12500元,国内私家团人均团费价格为6900元,近乎是国庆期间人均旅游花费的2倍。

    除私家团外,半自助游也在今年国庆期间升温。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出境半自助产品的人数同比增长128%,赴日私家团、半自助、目的地参团等“新跟团”产品数量占比高达七成。在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半自助产品的销量已经远超常规大团产品。

    这也侧面反映出,消费升级是今年国庆旅游的主旋律。国内旅游者不再只盯着低价,而是更加注重旅游品质。

    关键词:机票 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