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月饼安不安全? 昨天消费者走进月饼厂亲身体验
  • 月饼安不安全? 昨天消费者走进月饼厂亲身体验

    时间:2019-09-14 20:46:15  来源:  作者:

    商报讯(通讯员应瑶见习记者王健宇记者汪晓筠)“抹茶月饼”“冰皮月饼”“拉丝燕窝月饼”“青汁月饼”――正值佳节,一大批口味新颖、创意奇巧的“网红月饼”横空出世。吃月饼的同时,食品安全也十分重要。昨天上午,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十余位消费者代表前往下城区月饼生产企业实地参观监督,让市民可以亲身体验月饼制作,参与月饼生产的社会共治监督。

    “现场看到月饼无菌化生产流程,让我感到放心。”昨天参与现场体验的消费者张女士说。像张女士一样的消费者代表共有十余位,他们一同参观了企业的原辅料仓库、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化验室等场所,并查阅了企业的各类食品安全相关台账,重点查看了添加剂使用情况和实验室化验记录。

    月饼生产企业杭州乐乐食品厂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月饼生产和流通环节都会注意对品质安全进行严格的控制。”

    据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中秋节前,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流通、生产领域共抽检月饼28批次,抽检对象既有现场制售的散装月饼,亦有礼盒装月饼,既有广式月饼、苏式月饼等传统月饼,又有新式的冰皮月饼。检测指标根据国家标准,对防腐剂、过氧化值、苏丹红、致病菌等项目进行检测,目前区级抽检结果全部符合国家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