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申城月饼销售进入冲刺时刻
  • 申城月饼销售进入冲刺时刻

    时间:2019-09-14 20:46:09  来源:  作者:

    ■劳动报记者陆燕婷

    本报讯中秋节来临,沪上月饼销售进入旺季。南京东路、福州路上的百年老字号,鲜肉、散装、礼盒装月饼的柜台前纷纷大排长龙,平均排队时长1至3小时。

    为避免销售高峰无法兑换,部分老字号公布了延时方案,月饼礼券的兑换和延长至节后一个月左右。盒马鲜生数据显示,中秋前夕推出的新口味现烤鲜肉月饼已售出近200万只。不过,上海市民还是更偏爱诸如“玫瑰细沙”、“奶油椰蓉”、“莲蓉”、“上等五仁”等传统“四大金刚”。

    福州路上的老字号杏花楼门前,人头攒动,大多是排队兑换或购买月饼礼盒。而运送的车辆也在源源不断地卸载月饼,以减少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杏花楼集团总经理助理智静告诉记者,由于分布在市区的其它兑换点基本临近尾声,大部分供货集中在福州路总店,因此越是临近中秋越是迎来客流高峰。

    昨日,南京路上诸如新雅、泰康、第一食品、沈大成等老字号门前,同样大排长龙。长达数小时的等待也难挡消费者购买的热情。

    “基本上是三条队伍。一条是购买鲜肉月饼、一条排队购买散装月饼,还有一条则是凭票提取月饼。现烤有时间,因此鲜肉月饼排队等候的时间基本要达到3小时以上。除了自己吃,也有部分企业在节前集体采购。一单买上20盒、40盒、60盒甚至更多。鲜肉月饼的日均营业额将近30万至40万元。”新雅粤菜馆市场部负责人毛勇告诉记者,散装月饼排队时长大约在1小时左右、礼盒兑换约需要排队40分钟至1小时。

    “有一款‘猪油细沙’散装月饼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产物,受到许多老上海人的喜爱。不过,论销售,最受市民喜爱的仍是传统的‘四大金刚’。散装月饼的日均销售额也达到近30万元。”毛勇指出,市民都希望能在节前领取月饼,为了方便市民兑换和领取,除了加大供应外,也会在节后延长一个月左右的销售和兑换期。“有些品种没有了,可换成其它品种,过完中秋节也可品尝。”

    不少上海市民着手“中秋家宴”,月饼自然必不可少。除了老字号推陈出新外,沪上诸如盒马鲜生等生鲜超市的月饼销售也持续火爆。盒马鲜生数据显示,中秋前,新口味现烤月饼已售出近200万只。“三文鱼芥末”、“奶黄流心”等新式口味已经超过“鲜肉”、“豆沙”等传统口味,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月饼口味。

    盒马鲜生发布的《传统节日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包括中秋在内的传统四大节日,销售涨幅远超洋节,消费者更重视,也更愿意“买买买”。海鲜贝类、奶制品、蔬菜、豆制品销量名列榜单前列。大闸蟹、月饼更是中秋节旺销的品类。

    部分“国潮”品牌推出的新式点心,诠释品质、文化、情怀、个性等创新理念,受到沪上市民的追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