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豆浆有营养 饮用有禁忌
  • 豆浆有营养 饮用有禁忌

    时间:2019-09-11 18:40:34  来源:  作者:

    豆浆是东北人早餐的重要成员,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但喝豆浆也有许多禁忌,喝对了才能有益健康。

    绿灯: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地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

    红灯:豆浆并非人人皆宜:脾虚易腹泻、腹胀的人及遗精肾亏的人,不宜饮用豆浆。

    豆浆不能与药同饮:如四环素、红霉素等。

    豆浆不宜冲入鸡蛋: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吸收的物质。

    豆浆不过量饮用:饮用过多易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

    忌生饮豆浆: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而饮用,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豆浆不可保温贮存:保温容器内的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至4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本报记者吴佳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